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第四届“学实”博士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2022-11-02 19:33 浏览量: 2559

为促进博士生学术交流、提高博士生科研兴趣,工程管理学院在2022年10月31日于学院北楼101室开展第四届“学实”博士生论坛。

本次论坛由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江苏省运筹学会青年委员会主办,工程管理学院王正礼副研究员担任主持人,工程管理学院罗志兴副教授、陈国华副教授,东北财经大学程春助理教授应邀出席。论坛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围绕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运营和复杂工程管理方向)开展,分为专家学术报告和博士研究生学术报告两个部分。

论坛邀请东北财经大学现代供应链管理研究院程春助理教授进行了专家学术报告。程老师围绕自然条件对无人机交付效率影响的问题,报告了考虑降低风力不确定性带来的配送延误风险的两阶段分布鲁棒调度模型。程老师的报告背景新颖,方法创新,引发了现场广泛的提问和讨论。

工程管理学院三位博士生围绕自己的研究工作展开分享。其中,17级直博生刘颖介绍了求解考虑资源转移时间的项目调度问题的树搜索启发式算法;20级博士生王祖德分享了从数据驱动的角度解决有关公平性约束的多产品鲁棒定价问题;20级博士生郑旖旎使用博弈模型探究了跨国供应链中区块链采用与灰色市场之间的相互作用,为企业跨国供应链管理提供管理启示。评委陈国华老师和罗志兴老师分别就各位同学的报告研究背景、方法创新与实践应用、管理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提出了相关建议。

会议最后,学者嘉宾根据报告情况对博士生报告情况进行匿名评审,评选出本次论坛的优秀报告者为刘颖。王正礼老师向3位报告人颁发参会证明,陈国华老师和罗志兴老师向优秀报告者颁发了荣誉证书。至此,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第四届“学实”博士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文编|工程管理学院

美编|蔡宁静

责编|刘心怡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