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党政班子赴林源集团访企拓岗并洽谈战略合作

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2022-07-15 21:45 浏览量: 32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2022年7月12日下午,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志云、院长俞红海率全体党政班子赴林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源集团”)调研,并与林源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金胜骞,副总裁徐迪、焦晓雷等管理班子洽谈战略合作事宜。

会上,金胜骞对来宾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双方的战略合作充满信心与期待。他表示,林源集团是以光伏、风电、生物质能、氢能、储能等综合能源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为主营业务方向,同时向配网改造、智慧能源、综合能源管理、能源互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智能化机器人等产业高速发展的高科技新能源企业。在新时代背景下,林源集团积极响应中央关于新能源工作的部署要求,面向国家“双碳”目标,依托自身在行业内的优势,努力寻找新的增长点,描绘“中国梦,产业梦,林源梦”。他认为林源集团和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目标内涵一致,希望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搭建合作平台、建立系统的互动机制,开展务实、高效、长远的合作,共同为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社会进步作出更多贡献。

俞红海介绍了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学院成立21年来,在强化原创性高水平理论研究的基础上,立足学科特色、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社会需要,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骄人业绩。林源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强化新能源工作的要求,推动能源业务的全球化布局,致力于用绿色能源造福世界,赢得了业内的赞誉。双方虽所处的体制和“赛道”不同,但在发展战略、路径规划、社会服务等方面有着一致的愿景,希望双方抱着长期战略合作的目标,通过强强联合、协同创新为发展赋能。他指出,在未来的合作中要立足“共赢”,基于合作双方战略目标,寻找契合点,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态度共同抢抓发展机遇;要立足“高远”,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推动产业发展为基本遵循;要立足“开拓”,搭建产教融合的育人基地和协同创新的联合研究队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积极探索有益思路。

陈志云表示,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正在向着创建一流学院的目标奋进,虽然成立仅21年,但是朝气蓬勃、后劲十足。新能源行业是朝阳产业,林源集团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和远大的抱负。他建议要紧锣密鼓地谋划和出台合作方案,确定详细的合作内容和具体的合作机制,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教学科研优势和人才培养优势,为双方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在座谈研讨环节,焦晓雷介绍了林源集团和清华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开展合作的情况。徐迪建议要依托合作平台建设,有的放矢地开展合作。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力立表达了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期待,副院长陈彩华、陈春林阐述了在新时代背景下,打通高校和企业合作通道的重要意义。期间,双方还就进一步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建立多维度、常态化互动渠道等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参加会议的还有林源电力副总经理承强、林源电力设计副总监曹红,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教授沈厚才、办公室主任王彦等。

文字:饶雨夏

美编:蔡宁静

责编:陈珍怡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