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师德师风专题党课暨学期总结大会召开

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2022-07-10 15:54 浏览量: 3483

2022年7月6日下午,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在协鑫楼104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举行题为“以案为鉴 修身立德”的师德师风专题党课,并开展学期工作总结。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全体教职工与会。

1

会上,工程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志云作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中,陈志云援引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阐述了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

他表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作为高等教育战线的组成部分,要严把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持续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教育部最新曝光的师德失范典型行为,陈志云解读了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和学校关于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方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为国家的育才使命。他号召全体教师警钟长鸣于心间,追求师德高线、严守职业底线、严禁行为红线,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2

总结大会上,陈志云从强化巡视整改、筑牢意识形态屏障、加强“第一资源”建设、提增基层组织活力、落实宣传思想工作、画好发展“同心圆”等几个方面对工程管理院党委2022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并传达了暑期疫情防控政策。

工程管理学院院长俞红海代表行政班子,从学科发展规划与调整、队伍建设与发展、组织架构调整完善、人才培养改革举措、科研工作思路与举措、校友与发展工作、信息化建设与网站优化、硬件设施建设等八个方面总体汇报了学院行政新领导班子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俞红海表示,面向新的20年,工程管理学院要立足新时代需求,坚持立德树人之根本,坚持“文化立院”之内核,勾勒交叉复合之特色,以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总体方案为指导,强化需求引导下的布局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创新交叉融合机制,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开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工作。

随后,工程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彩华从分管的科研管理、国际化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作了具体汇报。

3

期间,陈志云宣读《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关于徐薇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俞红海为系主任,副系主任颁发聘书。

另悉,本学期为了适应新发展阶段需要,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在之前的“2个学系+4个教研室”基础上进行了组织架构改革,优化调整为4个学系,包括:工业工程与运营管理系、控制科学与智能工程系、金融科技与工程系、复杂工程管理系。学院基于“四系”的组织架构与运行机制将进一步夯实学院各基层单位的工作责任心和执行力,明确各学科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等职能的整体性范式,有利于学院推进界面清晰的学科群协同发展和资源优化配置,是在新形势下,学科交叉特征鲜明、规模较小和资源相对短缺的学院执行学校新的发展战略的一项与时俱进的适应性举措。

来源 | 工程管理学院

文字 | 饶雨夏

图片 | 柴昭

美编 | 胡静仪

责编 | 唐文轩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