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管速递 | “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工程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
2019-09-25 12:13 浏览量: 2878

MEM中国网讯】2019年9月20日上午,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四党支部在工程管理学院协鑫楼202,开展以“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活动紧紧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将支部实际与党员个人发展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同志与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本次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分为“立计划”、“树准则”、“忆往昔”、“庆生辰”四个板块。本次活动邀请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力立同志参加。支部22名正式党员与12名入党积极分子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柴昭主持。

活动伊始,支部副书记柴昭同志总结回顾了支部成立一年以来的点滴回忆。支部成立以来,支委会、支部各位党员以及各位一心向党靠拢的积极分子,都紧密团结在“六‘心’级党支部”周围,每人都力争忠心于党组织,齐心于党支部,进取心于学业,热心于服务,关心于他人,信心于自己。支部上下充满正能量,富有战斗力。

新学期,支部也将继续积极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支部工作保障,激发支部工作活力。同时,结合同学们学生工作实际,创新党组织生活形式,坚持做到“三会一课”。

活动第二部分以积极分子为主体,梳理积极分子考核细则。细则共包括基础考核项与加分考核项两大部分,其中基础考核项主要考察积极分子在半年内的思想政治表现;而加分考核项则考察积极分子在学习成绩与科研、组织生活参与与公共志愿服务等方面的表现。

支部现有12位积极分子分别就相关表现进行汇报。同学们的实践调研经历意义深远,志愿服务故事动人心弦,组织生活参与积极主动……各位积极分子的表现,始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保持着爱国向上的精神,昂扬着青年人的朝气,分外感染人。

活动当日,“党员阳光手机报”已经开展至第50期。回顾往昔,同学们分别就时事政治、科研分享、职业技巧、经典图书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分享。其中,不乏有联系我们身边事的小科普——如“珠江路糖果车站的由来”,也不乏有对时事热点的追踪——如“影片《哪吒》”的分享,也有来自异国异地的分享等等。

阳光手机报,让同学们了解到彼此的声音,了解彼此的兴趣爱好,相信也会成为每位党员同志未来生活的美好回忆。忆往昔是为了更好地绘将来,手机报将作为传统,延续到支部成员毕业。在十月,分享的内容也将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展开,一同期待更好地分享。

本次主题活动的压轴版块,就是共庆祖国七十华诞。

首先全体成员在组织委员刘煜昊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言,铮铮誓词让各位同志不禁回忆起了入党时的激动,也更加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

紧接着,在“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声中,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共同喊出“生日快乐”,向祖国母亲表达生日祝福。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力立同志作为代表,切下生日蛋糕的第一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以庆生的形式,让每位党员、每位积极分子都意识到自己同祖国的紧密联系,并始终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力争在未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激励着自己不断前进,争取成为党员先锋,成为国之栋梁!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