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外,号外!《Wildlife Letters》开放投稿啦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2-10-25 18:14 浏览量: 3448

它凝聚全球各地四十余位专家的心血

它致力于解决野生动物保护和管理研究前沿问题

它助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

为我国科学家提供发声的学术平台

......

由东北林业大学主办

与Wiley共同出版的国际开放性获取期刊

《Wildlife Letters》

正式开放投稿!

期刊简介

该期刊以人类世下的野生动物生态与管理科学研究”为特色,关注当代由于环境和人类带来的改变,所引起的野生动物生态学变化、野生动物应对环境波动的响应。主要发表涉及野生动物保护与管理研究中具有广泛国际影响的创新性理论、实践、方法和技术成果;野生动物可持续生存与发展机制的深入理解;科学管理与政策制定的科学认知。以此指导解决全球或区域性生物多样性保护面临的科学挑战。

学校将努力把该期刊打造成为解决野生动物保护和管理研究的国际顶级期刊,助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同时,也为我国科学家提供发声的学术平台。

Wildlife Letters由美国加州大学Marcel Holyoak教授和东北林业大学姜广顺教授担任主编,编委会由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西班牙等国家的四十余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组成。

主编介绍

Marcel Holyoak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涉及全球变化条件下空间动态对于动物种群和群落生态及生物多样性维持的重要意义。1992年获得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种群生态学博士学位,于2000年就职于加州大学,曾任著名生态学期刊Ecology Letters的主编,现任Integrative Zoology的高级编委,以及Dryad的创始董事会成员。

姜广顺

东北林业大学二级教授。2007年博士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专业,2019年获得国家重大人才工程计划资助。现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常务主任、中国林业学会自然保护地与生物多样性分会秘书长、Wildlife Research 副主编。主要研究领域涉及生态、景观、营养、行为、遗传和气候变化等方向的濒危野生动物种群和群落动态与管理研究,以及野生动物与人类的共存研究。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07篇,学术专著2部。

期刊主题

01栖息地、行为、生理、遗传等视角的野生动物生态与进化研究

02全球变化对野生动物的健康与可持续生存影响研究

03社会科学、经济学、人类学等与野生动物管理交叉的跨学科研究

04野生动物科学的新技术、新方法、新观点,及新理论应用研究

期刊范围

01对野生动物物种研究对象的限定为所有的非家养动物,包括鱼类和需要保护的无脊椎动物

02发表文章类型包括Letter, Method, Review 和 Concept Analysis

· 邀您投稿 ·

期刊主要面向野生动物科学及相关学科的研究人员、管理人员、教育工作者和政策制定者,发表野生动物科学研究的重大发现,或研究结果对野生动物科学保护和管理政策有广泛指导意义的高质量学术论文。诚挚期待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者积极投稿。

期刊在2022-2025年期间发表的文章均不收取文章出版费(Article Publication Charges)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东北林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