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会·回顾 | 上海财经大学留学申研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
2023-03-17 21:10 浏览量: 2765

2023年3月13日晚18点,上海财经大学"留学申研"分享会在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102室如期举行。

此次分享会我们邀请到了3名成功留学申研的优秀学长学姐。针对申请offer的各阶段准备,申请不同专业对实习、科研的具体要求等方面,3名学长学姐给了同学们许多宝贵的经验与建议。

·分享人:胡语晴·

Offer情况:

华盛顿大学商学院管理信息系统PhD

UW | Master of Science in Information Systems

图 | 现场照片

胡语晴同学首先介绍了留学申请DIY和找中介的区别。

前者的优点在于省钱、对申请规划和材料准备有针对性,但缺点是费时费力,缺乏指导和帮助,甚至会影响自己的心态。而后者的优点在于节省时间,中介的经验更加丰富,但缺点是费用昂贵,文书模板化,网申容易出错,专业选择、定位不符合实际需要等。

胡同学认为,同学们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随后,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DIY申请的经验,包括前期规划和准备(标化考试)、定位选校以及材料准备和网申。她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备考的资料准备,并强调了标化考试的注意事项。

接着,胡语晴同学围绕PhD项目申请的过程继续展开分享。胡同学认为首先得通过自己的实习与科研经验来思考自己的兴趣所在,随后再了解PhD申请和培养机制,阅读体验贴、劝退贴,最后再明确自己的主要目标。她强调,在申请的过程中一定要重视推荐信和科研经历,同时,面试的准备工作也很重要。

·分享人:谢闻哲·

Offer情况:

香港大学商业分析理学硕士

HKU | MSc in Business Analytics

南洋理工大学商业分析理学硕士

NTU | MSc in Business Analytics

图 | 现场照片

谢同学的分享主要从个人背景、申请时间线、所需的材料及准备、标化成绩tips、相关网站推荐等方面展开。

其中着重分享了语言考试和GRE/GMAT的准备,从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四个方面对语言考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听力方面,谢同学认为考试时的心态非常重要,以积极平和的心态应考常常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写作上,谢同学推荐了顾家北雅思写作以及B站上Simon一类的博主,谢同学鼓励同学们学习他们的写作构架,写作思路,同时注重平时操练。而对于GMAT,谢同学认为其侧重点在于数量推理和文本逻辑推理,即多训练阅读、逻辑和句子改错。

·分享人:吴诣童·

Offer情况: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商业分析项目

JHU | MS in Business Analytics

and Risk Management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商业分析项目

UW-Madison| MS in Business Analytics

图 | 现场照片

吴同学从实习经历、GRE、文书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申美硕商业分析方向的经验。

不同于前两位同学的是,他首先分享了自己产生留学想法的原因以及明确留学后的准备工作。接着,他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实习经历。

另外,他强调了在申请MSBA(美国商业分析硕士)的准备过程中,丰富与专业匹配的实习经历十分重要,且需要尽量找知名的外企实习。

随后,吴同学介绍了美国硕士申请中的三个要点,包括GPA(高分的GRE也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弥补劣势)、语言考试(只要达到要求分数即可,需要合理分配时间精力)以及与项目匹配度(软实力)。

吴同学认为,提升软实力和匹配度的关键在于讲好自己的故事,应根据自身项目经历、科研经历、实习经历来写。此外,对于文书撰写,吴同学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对商业分析产生兴趣的原因,自身优势,以及职业规划。

听完各位学长学姐的分享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学长学姐们也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留学申研分享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都能够充分吸收学长学姐提供的宝贵经验,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