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考研经验分享·保研1.0 | 用心声交流,让“研”梦起航

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
2022-11-18 21:55 浏览量: 2975

一、引言

大学是一幅崭新的画卷,

你我用智慧和双手描绘七彩青春。

在这里,

我们邂逅了天南地北与社会方圆,

在这里,

我们注入了纯真热情与美好憧憬。

转瞬间,

大学时光已过半,

本科生活即将画上句号。

你是否为将来的未知道路迷茫踟蹰?

你是否为毫无头绪的保研计划焦虑担忧?

请不要担心,

在即将到来的信院保研交流分享会上,

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将会同你分享经验、交流心得、规划人生,

助你拥有一段风华正茂的青春岁月!

二、活动介绍

“与人交谈一次,往往比多年闭门劳作更能启发心智。”这句话揭示了交流互鉴和听取他人经验的重要性,以前人的经验心得和优异成就为基石,内化为不断前行的动力,才能眺望到更高更远的风景。

为了帮助同学们掌握针对保研的高效学习方法,缓解心理压力和焦虑感,制定适合自己的保研计划,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特此举办保研交流分享会,我们邀请了几位品学兼优的学长学姐,分享保研方面的经验,包括保研过程中的加分项、技巧、注意点。不论是学霸们的高绩点学习秘籍,还是调整心理防线阈值的有效方法,亦或是崇高人文情怀的培养形成,你都能在本次交流会上得到满意的答案,收获满满的干货!

在认真聆听学长学姐们分享经验的同时,也欢迎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的想法与困惑,与他们深入交流讨论,共同解决问题。

三、大佬风采

不愿透露姓名的A学长

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曾获人民奖学金二、三等奖,通过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ini营考核,获DS硕半奖预录取(最终去向,非保研)。今年参加了国内部分BA/DS保研夏令营,对经管类学院下的硕士项目有所了解。

应梓杰

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绩点:3.71/4

竞赛计算机设计大赛,CCPC程序设计大赛,ICPC程序设计大赛,互联网+等比赛拿过一些水奖

奖学金以及其他荣誉:人民奖学金,招商银行奖学金,优秀学生

校园活动:民乐团,羽毛球校队,羽毛球协会

去向:复旦大学计算机

李要

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

竞赛:人工智能挑战赛全国十几名、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以及一些水赛的奖

奖学金及其他荣誉:人民奖学金一等奖等

校园活动:足球校队

去向:北京大学

主要专注于多媒体编码、模型压缩、NAS

吴玉珵

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绩点:3.79/4

曾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现保送至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攻读博士学位。曾获奖项: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上海市数学竞赛二等奖、上海市“汇创青春”创新创业比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海市三等奖等。目前为学院AI Lab成员,立志做个快乐的科研搬砖人

姚子瀚

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绩点:3.68/4,专业排名:2.

竞赛:参加了某为财务精英挑战赛,各种数模;在某为比赛现场抽奖抽到了~WEI freelance pro;

奖学金:大二人二,大三人三,大四人奖都没有;保研前无科研无实习

参营经历:复旦管院DS&BA领创二营,人大财经金专夏令营和国科大金工预推免入营,北大软微,哈工深经管和浙大经院的预推免简历就没有通过。

最终去向:人大财金金融专硕金融科技方向

领略了学长学姐们的精彩简历和个人风采,你是否羡慕惊叹于别人的优秀努力呢?你是否自信满满决心打造自己的充实大学生活呢?你是否跃跃欲试想要向学长学姐们“取取经”呢?

青春从不服输,青春洋溢热情,青春充满斗志。恰逢大学时,你我青春永灿烂。还不快抓住这次机会,一起来参与保研交流分享会吧!

时间:11月18日18:00—20:00

(请大家提前十五分钟入场)

活动地点:国定路二教301

提醒:请同学们带上校园卡签到

(有二课学分噢!)

疫情防控期间,请大家佩戴好口罩入座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