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讲座预告 | 投资组合优化模型和求解

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
2022-10-13 20:46 浏览量: 2799

讲座:投资组合优化模型和求解

背景介绍

长时间以来,金融投资界一直十分关注金融资产本身具有的风险和由此产生的收益。在经济的快速发展的同时,市场上不断涌现出各种新兴资产,投资方式逐渐多样,而投资方式的多样性决定了人们在投资过程中投资组合的多样性。在投资者收获效益的同时,每一项投资也伴随着一定的风险性,因此不同的投资组合方式将带来不同的收益效果。依据不同的需求,风险偏好不同的投资者自然也适合不同的投资方式。因此,本次讲座将聚焦投资组合优化模型和求解,利用大数据分析计算,寻求收益最大化的投资组合方式。

主讲人介绍

主讲人:高建军

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运筹学学会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分会常务理事。研究方向:金融优化;动态投资组合管理;优化算法、随机控制在金融决策模型中的应用。中国运筹学会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分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Institute for Operations Research and the Management Sciences (INFORMS),会员;IEEE Control System Society,会员。

时间:2022年10月13日 18:00~20:00

腾讯会议号:378 844 830

密码:221013

签到和签退均在会议室中进行,请同学们准时入会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