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机器人社团分享交流会|探索劳动教育新模式,拓展专业实践共发展

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
2022-09-29 23:37 浏览量: 3072

2022年9月27日15:00,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与上海商学院商务信息学院于上海财经大学科技园报告厅就劳动教育实践、人工智能拓展、党团建设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与学习,上海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韩冬梅老师、上海商学院专业教师韩笑蕾、仉长崎老师、N.O.P.E.机器人社团指导老师刘桦老师、机器人科技党支部书记周易老师和双方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交流活动伊始,上海商学院仉长崎老师就人工智能劳动教育主题进行分享,在简单介绍了学院物联网专业基本情况后,仉老师重点介绍了智慧物流项目以及机器人劳动教育实践。在劳动教育实践板块,商务信息学院的特色实践项目无人驾驶与机器臂操作最具有代表性,项目涉及到无人车传感器的标定,图像识别等技术,并将相关实践运用于校内物流运输、校内直播等方面,将专业学习、学科实践以及劳动教育相结合,凸显了专业特色。

随后,商学院物联网学生社团负责人分享了社团建设与管理经验。常规活动中,物联网社团通过机器人操作学习加小组讨论的形式提升社团成员参与度与团队合作能力,并在实操环节以无人机视角进行拍摄记录,既展示了社团活动的的丰富性,也呈现了无人机实践的技术性。此外,机械臂操作摄像机进行直播、“智慧路灯”项目等成型项目也展现了社团建设的成果。

接下来,信息学院N.O.P.E.机器人社团进行了经验分享。在简单展示了一首机器人舞蹈后,机器人社团社长姚垿、陆亦王两位同学就机器人的基本情况,操作内容,技术难点,项目运行等各方面进行了生动展示,机器人可爱的形象与有趣的互动立刻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与讨论。尽管社团成立时间较短但是在社团建设,特色活动设计以及作品展示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同时,依托机器人社团成立的学院机器人科技党支部将科技与党建相结合,充分展示了学院学科特色与亮点。社团指导老师刘桦老师也分享了自身管理社团的经验并对后续社团发展进行了展望。

活动最后,韩冬梅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双方学院的交流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能够通过经验的分享与交流来促进学科实践的发展,同时她也期待两个学院后续在人工智能领域有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在学科实践、劳动教育、党团共建等方面碰撞出更多火花。

精彩的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划下句号,此次分享交流活动不仅为双方学院学科实践学习搭建了平台,也为后续深入交流合作打下坚定基础,更激励着双方学院的同学们能够积极投身于专业实践活动中,利用自身所学为社会发展做更多贡献!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