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季小刚:2022级MEM新生一等奖学金获得者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2-12-10 17:00 浏览量: 4058

2022级2班

我一直就职于工程研发部门,目前正处于从研发工程师向研发管理岗位转型的阶段。因自身长期在研发专业领域探索,深知自己缺乏管理岗位所需要的管理技能与管理思路,因此我决定通过攻读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来实现自我提升。通过了解,上海交通大学机动学院是上海交大MEM学科建设责任单位,也是办学历史最长、培养经验最丰富的学院。上海交大机动MEM项目依托于雄厚的先进制造的基础,开设了诸多如车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符合时代发展趋势和动向的课程,同时也邀请了各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进行授课交流。最终经过深思熟虑,我选择报考上海交大机动MEM项目。

接下来便是紧张的备考阶段,如何把握备考复习的节奏,对我来说有以下三点非常重要。第一是做好规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完成对考试大纲与招生简章的解读后,我借助于往年的真题来了解自己的强项与短板,并在前期做好复习的规划,针对自己的情况将有限的时间资源进行划分,重点关注短板与失分项。第二是时间管理,相信时间是可以挤出来的。我为自己设置了一个个小目标,合理分配可利用的时间,并根据复习的进度适时进行调整。当然要注意劳逸结合,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当脑袋一滩浆糊时,适当进行放松或者变更下学习的内容可以事半功倍。第三是坚定信念。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成于坚持。当考研被赋予独特的意义,虽然会面临工作、生活、人际关系等各方面不定因素的干扰,但只要目标明确,立场也将更坚定。同时身边的亲朋好友的支持,以及学习小伙伴的鼓励,也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当我走进交大校园,开启我的MEM研究生生活,机动学院首先为我们制定了详细的MEM硕士生培养流程,并为每一位学生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培养方案,可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与职业规划进行课程的选修。学院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课程,如《工程管理导论》、《管理学》、《企业战略规划》等课程,让我们对工程管理有了全面的认识,也学习到了诸多科学方法和模型工具。此外,课程都非常注重培养的学生实践能力,老师会注重培养同学们将课堂学习的内容与自身的项目实际相结合,这样有助于我们在项目案例的实践中边做边学。同时课程实践也十分看重团队协作,让来自各行各业的我们在合作中碰撞出思想和创新的火花,受益匪浅。

寄 语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祝愿正在积极备考的学弟学妹们能够斩获高分、成功上岸。同时也祝愿正在攻读MEM的小伙伴们能够把握当下,不负韶华,在交大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地址: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学院

工程管理项目中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