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MBA热潮:这两个原因让大家对MBA趋之若鹜

MBAChina
2018-04-17 00:00 浏览量: 3727

MBAChina网讯】光阴荏苒,在成长过程中被贴了无数标签的80后们,大部分都已成家立业。最老的那一批80后,也已经半只脚踏进了四十的门槛。

岁月确实是无情的,但如果你只顾着伤春悲秋,哀叹时光流逝,我需要告诉你一个残酷的现实:当你原地踏步时,你的同龄人正在抛弃你!

数据显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就业压力的加大,MBA报考热度只增不减。而在毕业以后陆续走上工作岗位并成长为管理层的80后们,已经成为报考MBA的主要群体。

为什么MBA会在80后之间形成一股热潮呢?我们发现,除了本身工作岗位和自我提升的需要,还有这样两个原因让大家对MBA趋之若鹜。

一、MBA年轻化的趋势越发明显

随着高校毕业生数量的逐年增加,人才供大于求,使得继续深造成为热门。而MBA毕业后待遇相对较高的现实迎合了年轻人才的需求,使得不少本科生在刚满3年工作经验的情况下,就轰轰烈烈加入了报考的行列。

另一方面,很多企业现在追求管理人才的年轻化,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中,就读MBA的资历自然可以为自己镀金,增加在职场中胜出的筹码。

所以,现在MBA的课堂上出现90后,早已不是一件稀奇的事。长江后浪推前浪,作为80后的职场人士,自然产生了危机感,于是积极地报考MBA。

二、客观上讲,念MBA越早越好

MBA教育对一个人的职业发展来说,是一项重要的投资。以投资的理论来看,越早投入,收益期就越长,当然这也伴随着两个其他的原因:

一个是学费变高。研究数据表明,MBA的学费正在逐年增长。举例来说,亚洲城市大学就表示,学费将在年内从6.8万上涨一个小幅度。虽然从性价比来看仍然很优惠,但就和投资买房一样,我们都不是人傻钱多,能够在便宜时买到,就不要坐视价格上涨。

一个是耗费精力变多。从学习能力上来看,人在进入中年之后,思维会逐渐固化,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将有所下降,能够读完MBA并顺利拿到学位的难度也会变高。所以说,学习这件事还是要趁年轻,早下决心,多去努力。

(本文转载自亚洲城市大学王老师的新浪博客,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