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十大发言人沃伦·本尼斯:企业最该投资的地方?

MBAChina
2018-04-16 00:00 浏览量: 4146

MBAChina网讯】沃伦·本尼斯,麻省理工学院博士,美国当代杰出的组织理论、领导理论大师。两度被《华尔街日报》誉为“管理学十大发言人”,被《福布斯》杂志称为“领导学大师们的院长”,《金融时报》则赞誉他是“使领导成为一门学科,为领导学建立学术规则的大师”。

其有本尼斯定理:员工培训是企业风险最小,收益最大的战略性投资。

为什么要培训?

本质上是要提高员工完成某项任务的必要劳动时间,有的是为了达到与现有行业平均水平同步,有的则是为了提高企业内部现有的效率,使之与整个行业平均水平形成落差,从而达到增加企业竞争力的目的。而人才的培养则是完成这个目标的核心。

所以,随着知识和技术的更新速度加快,企业在不断创新和引进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新知识的同时还要不断地对员工进行培训。通过培训增强员工对企业决策的理解和执行能力,使员工掌握企业的管理理念和先进的管理方法、技术,不断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放眼国内外。

GE每年用于员工培训的费用高达10亿美元,这笔费用在全球所有的企业中堪称之最。该公司前任董事长兼CEO杰克·韦尔奇曾说:“你最宝贵的东西不是你的资产,而是在公司替你工作的人,是他们头脑里所有的想法和他们工作的能力。我的全部工作是关于人的工作。”

IBM用于员工培训人均每年3000美元,他们曾投资2亿美元用于对10万名IBM员工的培训,使他们能够从事服务、中间件和Linux系统这样“技术含量较高的工作”。

美国联邦快递公司每年用于员工培训的花费占公司总开支的3%,每一位进入联邦快递的员工都会发现,培训是生活和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即使是最普通的员工,每年也都能得到2500美元去念书,每个速递员在递送第一件物品前,都要接受40个小时的“刚性”培训。

新加坡航空培训员工1年要花1亿美元。新航的首席执行官这样看待员工培训:培训是必须的,而不是可选的。

韩国三星集团始终相信更新的知识是保持企业长期成功的基础。因此,公司成立了三星行政总监院,为公司850名高级经理提供了为期6个月的“再教育”。

海尔成立了海尔大学,并建立了海尔国际培训中心,加强对员工的素质和职业技能的培训。

联想成立了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开展科技产业创新创业人才的培训。

长虹投资1000万建立了培训中心,进行全员培训。

根据国内权威市场调查机构赛迪顾问提供的2002年的数据,在华外企人均培训时间为44小时每年,人均培训费用占工资比例的5%。

由此可见,全球的领头企业都意识到,企业的竞争本质上是人才的竞争,不管决策层有多么的神勇,若是公司整体劳动素质没有跟上来的话也只能是纸上谈兵,只有把公司员工的整体劳动素质提上去了,企业的发展才能如虎添翼,走的更加长远和坚定。

(本文转载自MBA加油站,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