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武汉工程大学
2020-09-25 20:35 浏览量: 6844

项目简介

武汉工程大学MBA项目于2010年9月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经过6年的建设和努力,MBA教育各项制度、管理模式、教学团队已经得到基本完善,师资力量不断加强,教育规模逐步稳定,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自开办以来,学校全方位予以支持,先后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改善MBA专用教室及教学设备。目前,MBA教育中心拥有900多平方米教学与办公设施,MBA专用教室、案例讨论室、实验室、会议室、办公室基本条件完好;学校主图书馆和学院经济管理图书馆向MBA学生全面开放;MBA学生可在校外访问学校图书馆,进入图书馆光盘数据库,获取学习资源。自2011年秋季首批MBA学生入学以来,各年级累计入学人数达到572人。至2017年6月底,共毕业346人,在校生人数226人。

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的培养目标是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具有系统思维、战略眼光、企业家创新精神和卓越的执行力,具备有效运用管理理论和方法等分析与解决现实管理问题的中高级管理人才。根据武汉工程大学MBA生源及学生职业发展需求的特点,从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形成MBA办学特色的角度出发,经过几年探索,现在设有以下专业方向(领域):企业战略与运营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营销管理、财务管理。

在培养特色上,我校MBA教育以学校和企业双向合作为主线的“双导师制”MBA培养模式,包括组建由校内MBA教师与校外实务专家(企业家或资深管理人员)共同参与的课程团队;建立企业课堂参观、调研学习的教育实践基地,特别是聘请化工、材料行业的高管作为MBA校外指导老师,在专业特色的基础上,逐步凸显行业特色,实行理论教学与案例教学相结合的模式;强调MBA课堂学习和岗位体验学习相结合,强化学位论文基于岗位问题解决方案的撰写原则。同时,武汉工程大学MBA教育紧紧围绕国家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战略,服务于湖北地方经济建设,重点为湖北乃至中部地区大量中小企业培养高级管理人才,提升大中型企业(尤其是化工行业)中基层管理者综合管理能力与素养,促进MBA学生走特色职业生涯发展之路。

招生计划

计划招生总人数80-100名。

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后,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经历者。

(2)已获硕士、博士学位,并有两年或两年以上工作经历者。

(3)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经历者。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

5.重点招收大中型企业管理人员。

报名流程

1.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武汉工程大学将在复试时对考生学历证书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审查,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或学籍。

2.所有考生均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报名系统报名。网上填报信息大概在每年10月中下旬,网址为:http://yz.chsi.com.cn。

考试

入学考试分初试、提前面试和复试。

1.初试:

初试为全国联考,初试科目包括英语、综合能力。

(1)初试时间:每年12月,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2)初试科目:英语(满分100分)、管理综合(满分200分,内容包括数学75分、写作65分、逻辑60分)。各科目均为三小时笔试

(3)初试地点:详细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4)考试大纲:考试的具体要求见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全国工商管理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制定的《2013年MBA联考考试大纲》。辅导教材采用全国工商管理硕士入学考试研究中心组织编写的《2013年MBA联考辅导教材》。

2.提前面试

考生须于考试当年规定的时间为准,向武汉工程大学申请参加提前面试,完整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相关电子材料,参加面试。学校将按照提前面试综合成绩排名,根据招生指标以不超过1:2.5的比例确定获“合格证”考生的名单。获“合格证”考生中排名在前30%以内,其提前面试的成绩将两年有效,MBA教育中心为其保留面试成绩。

3.复试:

复试包括政治理论考试、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综合素质面试。

(1)复试时间:考试次年3月至4月

(2)复试地点: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3)资格审查:考生报考资格审查于复试时统一进行

(4)信息查询:见学校和学院公告通知

录取

1.MBA教育中心将按照规定,从参加全国联考并达到国家线,且第一志愿报考武汉工程大学的提前面试并获得“合格证”的考生中,按照提前面试的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拟录取,剩余招生计划调至参加正常复试考生中;

2.参加正常复试考生必须达到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即国家线);

3.新生报到时,学校将对考生报考资格、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专业素质、健康状况等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符合者,取消录取资格。

学费标准

学制3年,学费5.4万元(校外实训费1.4万元),合计6.8万元。

学习方式和学位授予

学习年限3-5年。MBA学生在规定年限内修满规定的学分,完成硕士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经学校审核批准后,授予武汉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武汉工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专业方向

企业战略与运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营销管理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