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MBA黄传星:有理想的人,生活是火热的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2018-11-02 11:56 浏览量: 3786

MBAChina网讯】时光荏苒,今年处处是惊喜,2月喜极而泣联考成绩207分,6月初惊喜收到财大录取通知书,6月下旬开始充实而有趣的研究生预修课的学习,9月份开学前活力满满的异地团训,这一次次具有温度的活动,为我平常紧张的工作,注入了无限的彩虹色。

梦中的财大

都说春季是播种的季节,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对于我们联考生来说,也许可以换个顺序。这个季节天气冷热都刚刚好,适合播种梦想。毕业几年之后,牺牲自己娱乐的时间,走进校园,重拾学习的精神,每个人心里应该都是对远方的美好充满着期待——也许是考上后,我可以“每个周末寻找书中得黄金屋”,“有出国交换学习的机会,体会异域校园风情”,“背上书包,逃离喧嚣,在安静的校园里自由徜徉”,“回家跟父母说,我没有让您失望”,“做孩子心中的好榜样”等等... 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一切来得及,作为一名幸运儿,也作为你们的学姐,我也许无法坐到你们的面前,告诉你:加油,但我希望这篇文章可以为深秋的夜晚仍坚持学习的你点亮一束光。

只要出发,就能到达。

距离12月22号,还有不到2个月时间,不用紧张,一切来得及。接下来你需要做好的就是:利用50天养成多一点的好习惯,更认真、努力一些,换来2019年给自己和家人一个惊喜。

良好的习惯

1)作息--去年的我6点起床,10点半之前上床,考试中英语两篇作文,语文两篇作文,数学公式,逻辑推理公式,这些需要记忆的内容,早上挤出1个小时时间去记忆。可以带上手机,或随身装一个数学公式本,或装两张卷子外面散步,找个安静地方,做个背诵,一日之计在于晨,平时工作忙,高效学习很重要;

2)考试前一个月,养成大脑固定时间生物钟活跃度,例如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那么靠前的四个周末,尽可能带上表在同一时间去图书馆做模拟试卷,包含中午的休息,考前的早餐(考前半小时前)。

严谨的态度

1)近8年每道真题做完是否认真研究答案了,英语卷子上的高频次单词是否认真记忆了,每次自己做模拟的时候,是否把它当做考场来对待了,模拟时,答题卡是否认真涂改了,每一个小的细节,包含你的态度,都会对你是否能正常或者超长发挥有关;

2)最后两个月,老师每节课都会讲大量内容,认真听讲一节课,好过课后去问别人无数次,或者做错了,再花无数分钟去弥补。

劳逸结合

1)秋高飒爽,最适合下班晚上逛逛街,但是我知道努力这两个月就好,所以去年的这个时间,每天下班后我就背着个书包,跑去附近咖啡厅或图书馆学习,很多时候难的事情,你开始做的过程中慢慢就不难了。学习也是一样,一旦开始了,也就沉浸其中了;

2)好的体魄,才有好的学习状态,所以这段时间努力保持健康状态,我平时不爱运动,所以我基本一周保持跑步两次,每次一个小时就好,还有努力保持健康饮食,多吃水果,少吃零食,保证大脑学习能量足够。

坚持一下就过去了,还有作为学姐想说的就是,不要因为某一两次的分数低,就失去信心,我第一次模拟考试,语文大作文只得了5分,因为我理科出身,文采不好,也不擅长写字,但是我依然乐观。很多时候路上总会遇到磕磕绊绊的石子,朝前走不要犹豫,不要担心,平坦的路在远方,你很快就能到达。

平坦的路不会在脚下

进入财大学习正式学习近两个月了,身边小伙伴的优异可爱,老师讲课风格的幽默风趣,让我每周都像一只雀跃的小蜜蜂,就想告诉身边的每个人,我喜欢这里,这里值得来!好啦,最后想送给大家一句话,也是我喜欢的:最有趣的等待,是未来。有了理想,生活也就洋溢着温度。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