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组织国际MBA留学生赴第二十四届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参观

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1-02 09:00 浏览量: 5406

MBAChina网讯】10月24日,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来自坦桑尼亚、印度、埃塞俄比亚、乌兹别克等25个国家的46名国际MBA留学生在MBA中心主任刘远老师、学工办朱弘扬老师的带领下,赴第24届义乌小商品博览会参观调研。

学生在两位带队老师的指导下,重点就本届博览会所设的“浙江制造”主题专区、标准博览会专区、创新设计专区和智能生活方式专区等六大亮点专区开展调研,学生们不仅感受到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开放格局下,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寻得商机,拓展国际市场,也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企业受到中国开放政策的吸引,来华投资和寻求合作,同时学生也在国际展会上,接触到一手资料,深化拓展了知识,对第一课堂起到了很好的补充。

刘远老师鼓励学员在参观展会的同时,思考国际贸易开展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让学员们结合课堂学习的知识,实地考察国际展会的招商招展如何实施。此次展会,一方面能够让国际学生了解义乌小商品的优质品牌,另一方面,也能够引导国际学生们根据各自国家的市场需求,将中国的产品引进回其国内,同时将其本国特色产品引入义乌,利用义乌这个国际化平台进入中国市场。

义乌国际博览会调研是我院留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自2013年开始,我院已连续五年组织留学生和中国学生来会调研,拓展了实践教学的范围和层次,并且受到了留学生们的好评。

经过20多年的发展,义博会已经成为广大中小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的重要平台。经过此行,国际学生收获颇深,回校路上大家互相交流各自参观后的收获,并纷纷对中国经济发展和创新活力表示感慨。此次出行也为对外宣传义乌国际小商品城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15年来,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义乌是浙江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以改革求突破,以开放促发展,改革开放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作为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不断深化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突破贸易瓶颈,为中外客商创造更加便捷、务实、高效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促进对外开放,成为开拓中外贸易的崭新通道。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