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MBA长三角校友联谊活动圆满举行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2018-10-30 10:26 浏览量: 4292

MBAChina网讯】10月27日,上海、苏州、无锡等地的校友纷纷驱车前往常熟,相聚在美丽的尚湖湖畔、虞山山前。应厦门大学MBA江苏校友会盛情邀请、并与MBA上海校友会一同积极筹备,首次长三角地区校友金秋联谊顺利举行。今年联谊活动内容丰富,校友们在领略别样江南美景、前言讲座、企业参访、中秋博饼中重温同窗友情,在工作之余继续充电学习。

活动在MBA中心主任屈文洲教授的精彩讲座中正式开启。屈老师从讲解经济学分析工具入手,分析当前新经济形势,解读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为校友们指点迷津,帮助理解当前金融规律。在场的校友纷纷表示在毕业后能再次聆听老师的授课,不虚此行。

金秋聚会,当然少不了闽南传统的中秋博饼环节。虽然早已历经“寒露”“霜降”,但博饼,就是博一个好兆头,是对好运的期盼和对生活的祝福。校友们在寒意渐起的夜晚,来一次博饼,热热闹闹,温暖人心。

第二天,继续享受着秋日暖阳,校友们来到英沃电梯,在英沃张力总经理以及苏州罗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陈勇、许斌经理的精心安排下,通过走访厂区、参观和分享系统研发,校友们了解和学习了传统制造型企业打造的智能化平台和跨境物流智能服务平台,在Q&A环节,校友们也结合自身所处行业存在问题与企业进行交流沟通。

来常熟,吃一碗面再走。此次聚会在品尝当地特色——佐以产自虞山的腌制香椿芽、外焦里嫩入口甜香的爆鱼、金黄酥脆油炸大排的蕈油面,品一杯碧螺春后,校友们踏上返程之路,本次聚会圆圆满满!

随着课业的结束,校友们忙于工作、家庭,或已许久未见。随着时间的推移,校友会的意义越来越重。校友们相聚一堂,不论是聊起现在,还是回忆往昔,校友聚会始终是一场找回初心的精神之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相信在上海、江苏校友们的齐心努力下,两个校友会将成为凝聚长江三角地区厦大MBA校友、联系母校的重要桥梁。

最后,感谢厦大92级支建新校友和MBA江苏校友会的精心安排,以及为本次活动提供各种赞助支持的校友们。

2019,金秋再见!

编辑:

(本文转载自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