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经管类学院国际认证研讨会在校举行!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18-10-26 09:41 浏览量: 3627

MBAChina网讯】2018年10月19日下午,广东省经管类学院国际认证研讨会在广外国际会议厅顺利召开。研讨会由英国工商管理协会(Association of MBAs, 简称AMBA)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承办,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汕头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州大学、广州商学院等十所院校共计三十余名代表参加,会议由AMBA中国区负责人、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资深文科教授王重鸣主持。

研讨会前,校长石佑启在行政楼迎宾厅会见AMBA总裁Andrew Main Wilson、AMBA中国区负责人王重鸣和AMBA新兴市场总监George Iliev。石佑启对AMBA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尤其是AMBA认证及再认证对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带来的显著成效。石佑启指出,我校通过强化国际化办学目标,重视以评估和认证促进学科发展,通过AMBA国际认证后,我校MBA项目取得可喜成果,品牌知名度稳步提升,生源质量明显提高。Andrew Main Wilson对广外的国际化特色发展和MBA近年来的发展成效表示高度赞赏,对广外商学院积极承办本次研讨会表示感谢。副校长焦方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蔡红和商学院院长朱文忠参加会见。

石佑启会见AMBA代表团一行

研讨会于19日下午2点正式开始,首先由焦方太副校长致欢迎辞。焦方太首先对与会代表尤其是初次到访我校的AMBA 总裁Andrew Main Wilson先生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介绍了我校商学院继2015年通过AMBA国际认证及今年3月通过AMBA再认证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与成绩,对在此过程中AMBA专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焦方太对AMBA即将推出的针对经管类学院层面的BGA(Business GraduateAssociation)认证表示高度赞赏,大学将积极参与并推动该认证在广东省的试点,促进广东省经管类院校间交流平台的建设。

焦方太致辞

AMBA总裁 Andrew Main Wilson介绍了AMBA认证组织的整体发展、历史沿革及BGA认证相关情况,王重鸣补充介绍了BGA认证的特点、试点计划、操作流程、会员资源等。在问答与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围绕BGA与AMBA认证的关系、认证范围与准则、认证对学院的建设要求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问答与讨论。汕头大学商学院院长徐二明教授、广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卫旗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谭莹教授、暨南大学MBA/EMBA中心主任凌子山博士、广州商学院副校长张忠福教授、深圳大学商学院院长代表李爱君老师等代表还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发展情况。

Andrew Main Wilson演讲

最后,朱文忠对AMBA选择广外商学院做为此次研讨会的承办单位表示感谢,然后着重分享了AMBA认证在促进学院发展中所发挥的积极推动作用,朱文忠最后邀请与会代表参加下个月由商学院承办的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研讨会,一起在AMBA和BGA所提供的国际创业教育平台上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提升创业人才教育的质量。

与会人员合影

又讯,10月19日上午,AMBA代表团一行造访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参观MBA中心的教学设施与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广州基地,随后与商学院领导、国际认证办公室成员及MBA行政人员进行座谈。

编辑:

(本文转载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