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官宣:“光华杯”足球赛正式开幕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2018-10-18 10:47 浏览量: 5134

MBAChina网讯】实际上,现在距离 “光华杯”足球赛开幕已经过去了5天,但战报今天才发出,主要是因为罗三票一直没有想到合适的标题,感谢赵丽颖,为我们找到了“官宣”。

2018年的10月13日,其实应该是世界足球史上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么说并不是因为17级MBA足球队参加了“光华杯”揭幕战,而是在“光华杯”揭幕的同时,中国队与印度队进行了一场男子足球比赛,这是21世纪以来两队首次对抗,有人说这是“世界德比”因为这两个国家的人口总数接近30亿,占了世界人口一半,但也有人说这是“2B德比”因为这是世界上仅有的两个人口数量达到billion量级的国家,不管怎么说,最后两队就像那个现场球迷打出的标语一样用一场90分钟的“菜鸡互啄”证明了30亿人中也没找到一个好球员。

虽然没有好的球员,但我们有好的战报,战报写作方式很简单,而且得到了队友的一致赞同。

比赛毫无悬念地从17MBA队员的迟到开始,当裁判和17届光华本科队员准备开始比赛时,发现17MBA只有4名球员,按照规则,应该直接判负,但罗三票找到了裁判及对方队长,诚恳地说:“足球的真正魅力不在于输赢,而是有足球的地方就有兄弟,既然大家都是兄弟,可否等我们一会?”对方明明感觉有什么不对,但也无法反驳,所以比赛就推迟开球了。接下来,17MBA队员为光华著名的《表演艺术》选修课做了汇报演出,姚老板吃饭排队、张师傅意外堵车、波哥停车崴脚、田行预定酒店~~,每个人都带着充分的理由和抱歉的表情抵达球场。田行因严重迟到失去了主力位置,但他顺势以临时主教练身份进行了排兵布阵,把刚刚伤愈复出,正准备carry全场的罗三票安排在了离对方球门最远的拖后中卫位置,防止罗三票威胁自己的队内最佳射手。

比赛开始后,17本科球星如云,体能充沛,很快占据了场上主动,他们在右路不断形成突破,好在17MBA的光华姜志鹏孙雪茄状态神勇,不断封堵对方传中,让对方一直得势不得分。在一次反击中,F班双子星光华小贝刘佳伟和光华巴乔周南打出2过2精妙配合,并把球分给了右路的光华梅西Dani,Dani正准备上演钟摆式过人,被对方后卫犯规,右边路任意球!这时,带伤出战的姚老板站到了球前,就在大家以为他要传中的时候,皮球飘进了球门的顶角,“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1:0,17MBA领先了!如果你第一次看到这种进球,肯定以为姚老板是撞大运中了一个“锦鲤”而已,但赛后他一再强调这是他多年苦练的结果。比分领先之后,17MBA基本放弃了进攻,全队收缩防守,只留光华高峰马劲和光华罗本探探在前场,他两不负众望,要不“一带一路”将球带出底线,要不“打飞机”将球射向空中,大大消耗了比赛时间,成功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半场。

下半场就更不用多说了,17MBA全线防守,光华张恩华张师傅用自己强壮的身体接管了禁区中路;光华小罗波哥放弃了他最喜欢的盘带,变身工兵型中场。光华伊布常山赵子超虽然在热身中被队友用球扪中了后脑勺,依然要求出场比赛,但他在8分钟之后因无法坚持被换下,差点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6.9分钟队史最短换下记录,而田行自己把自己换上,顺利打上了他最喜欢的防守型前锋的位置。17MBA一直坚持到了比赛的最后时刻,眼看胜利在望,这时,对方偶像型前锋,OFO创始人光华师兄戴威打出了一记重炮轰门,球令人绝望地飞向远角,但光华杨程苗华妃(简称苗程)像救世主一样腾空跃起,把球脱出了横梁。苗程长期以来一直把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的守门员杨程作为自己的偶像,不断通过录像和现场观赛学习杨程的扑救动作,守门水平突飞猛进,这次,苗程不但为球队保住了1:0的胜果,而且也用灵敏的反应证明了自己就是光华“最快的男人”。

赛后合影

吹到这里,这期的战报就要跟大家说再见了,预告一下我们光华杯的下一场比赛:10月27日(周六)18:00对阵光华15本科,欢迎大家去光华10万人体育场(一体)现场戳穿17MBA的谎言或者欣赏15本科小鲜肉的表演,当然你也可以等着赛后战报。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