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宪忠教授激情开讲——2018年上交大安泰MBA项目首场体验课堂考生爆棚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0-15 10:17 浏览量: 7806

MBAChina网讯】9月22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上交大安泰MBA项目2018年的首场体验课堂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拉开帷幕。作为MBA项目的特色招生活动,体验课堂为安泰MBA项目考生提供了浸入式的课程体验——让考生在短短两小时中,领略到徐汇校区的历史底蕴,感受到百廿交大的治学严谨,更体验到安泰MBA的雄厚师资。安泰MBA项目的深厚积淀以及对于考生的巨大吸引力,都在这一浓缩的课堂场景里淋漓尽致地得到呈现,为考生带来更多层次的启发与思考。

体验课堂伊始,安泰MBA项目林峰老师首先分享了2018级安泰MBA的新生数据和项目最新概况,为前来参加体验课堂的考生提供简要的参考信息。

本次体验课堂有幸邀请到孟宪忠教授主讲,孟教授不但是交大安泰的教授、博导,曾被评为首批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还为多个省、市、区政府以及大型企业担任经济顾问和发展战略顾问。孟教授以四大知名车企福特、通用、宝马、奔驰的发展历程比较和商业案例开场,引出了“变革”与“创新”两大关键字。

孟教授指出,20世纪的经营是具有确定性特点的经营,但21世纪的企业却面临着无数的不确定性。与20世纪时产品类型、技术发展、竞争对手、策略和市场都相对稳定,有章可循的情况相比,21世纪的这一切都变得捉摸不定,瞬息万变。企业和企业领导者必须认识到,今天企业的地位再也不会如20世纪一样长期稳定,“明天的方向要比今天的地位更重要”,不但要接受“产品的结构性变化”来促成企业转型,还要做好迎接转型阵痛的准备,预备好多元创新的勇气。

在演讲后半部分,孟教授还从经营目的、管理者成长背景、回馈社会方式等多个维度全面对比了20世纪企业和21世纪企业的巨大差异,独特深入的思考角度,极具现实意义的剖析推断带来了震撼人心的共鸣,会场中时而充溢着会意的笑声,时而又鸦雀无声只留思绪遨游,近两小时的讲座气氛热烈,考生更在讲座尾声以热忱而持久的掌声表达了对于孟教授的感谢与崇敬。

本次体验课堂原定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3楼的大报告厅A300举办,提前慕名而来的众多考生让A300在开始签到的前20分钟就已经座无虚席。MBA项目为考生另外开辟了中报告厅A301作为分会场,但分会场近200个席位依然被热情的考生在短时间内全部占满,稍晚签到的同学只能站在后排或自备椅子在前排加座。尽管有不少同学只能在分会场通过直播观看讲座实况,甚至还有一部分考生没有固定座位,但从项目介绍到讲座全程,考生都保持饱满热情,聚精会神共享这一场知识盛宴。在体验课结束后,有许多分会场的同学还加入到主会场招生政策答疑的环节中。整场体验课堂圆满落幕,考生们更是满载而归。

如果因为种种原因错过了本次体验课堂,不用遗憾。10月23日晚上,由“安泰男神”张新安教授带来的《领导眼里掺了沙子?绩效评估中的认知偏差》体验课堂即将再次登陆安泰A300报告厅,有限席位,虚位以待,期待你的加入。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上交大安泰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