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MBA新生入学导向CESIM商务模拟活动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9-20 12:56 浏览量: 4214

MBAChina网讯】9月15日-16日,重庆工商大学2018级MBA新生入学导向在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负一楼学术报告厅如火如荼地展开,MBA教育中心任毅主任、贾鸿副主任出席了开课仪式。CESIM公司中国区副总经理尚晓霞担任本次商务模拟的指导老师。

CESIM是一个来自芬兰的互联网商务模拟培训平台。CESIM商务模拟让学生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地点,运用战略、财务、营销等方面知识进行模拟训练,以培养学员对相关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以及组织沟通和团队协作能力。CESIM模拟课程已在沃顿商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世界著名高校,以及我国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知名高校广泛应用。我校第一次将CESIM商务模拟课程用于MBA入学导向,是探索MBA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尝试。

本次商务模拟以拥有50间客房的酒店为经营对象,2018级MBA所有学员分别被安排到亚洲、北美和欧洲三个市场模块,每个市场设置12个小组,每个小组5—6个成员。在商务模拟活动中,各小组成员分工合作,共同做出企业战略、财务、营销等方面的决策,每个市场区域都有十几支队伍同时竞争博弈,最后根据投资回报率、商业演示成绩以及接受投资的份额三部分进行综合评比。经过五个回合的激烈竞争,最后“同行队”以优异成绩获得团队优秀一等奖,“活法队”等5支队伍分获团队优秀二等奖和三等奖,“星火队”等3支队伍获得最具投资价值奖和最具投资眼光奖,尹力、朱玲等5名学员获得了个人优秀奖。

本次CESIM商务模拟活动中,2018级MBA学员自始至终都保持极大的热情积极参与。小组团队的搭建以及口号的提出,无不体现他们的智慧、激情和特性。“从零开始、无所畏惧”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追求卓越、体验为王”表明了学员们参赛的豪情,“活着,做最好的自己”略显低调但又不失明确目标,“金秋猛虎、畅通无阻”表明志在必得的豪气。在每一次决策前,小组成员充分讨论,共同协商后作出决策。为解决关键问题,不少学员挑灯夜战,系统记录下凌晨一点、两点学员仍在线研究的“身影”。

在这短短一天半的商业模拟中,MBA学员们投入的不仅仅是时间精力,更多的是决策的智慧与团队的合作。无论是来自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还是政府部门,无论是企业高管还是普通职员,MBA学员们在CESIM商务模拟中都get到了触发思路的“点”。在此次活动中,我们见证了同学们发现市场先机时的兴奋,决策失误时的懊恼,反败为胜时的激动,稳健经营收获市场的喜悦,偏激决策造成巨大损失时的深刻反省。通过本次模拟训练,学员们深刻感受团队意识的重要性,了解到了自己的短板,同时对未来的MBA学习充满了期待。

比赛结束之后,MBA教育中心任毅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对获奖的队伍表示祝贺,对学员们认真严谨的参与态度以及良好的企业经营管理素养表示充分肯定,任主任表示MBA教育中心积极为学员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机会与平台,希望大家珍惜和利用好这些资源,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完善、充实和提升自己,不断进步和成长!

编辑:

(本文转载自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