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2018级MBA新生开学典礼及素质拓展圆满举行

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
2018-09-18 11:20 浏览量: 6959

MBAChina网讯】

2018年9月15日,苏州大学2018级MBA新生开学典礼暨企业导师聘任仪式在苏州大学本部敬贤堂隆重举行。东吴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明、院长冯博、教授代表陈一星、副书记兼副院长董娜、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王要玉、苏州贝昂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冉宏宇、江苏中科智能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查磊、MBA教育中心陶虹、胡勇,部分校友和联合会代表以及2018级全体MBA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仪式由王要玉副院长主持。

冯博院长致辞

院长冯博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向2018级MBA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冯院长指出,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机遇也是挑战,各位MBA同学来自不同的行业、区域和岗位,今天开始与苏大发生紧密联系,有了共同的称号——“苏大人”。冯院长强调,苏大有一批高素质、爱岗敬业的老师,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希望 2018级MBA全体同学在未来三年,脚踏实地,严以律己,勤奋学习,平衡好工作、学习、家庭的天秤,充分利用好课堂内外的资源,把苏大具有一百多年历史的人文底蕴融入到自己的思想和行为中,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丰富、完善自己,为自己的未来“充电”筑基。

教师代表陈一星教授讲话

教师代表,原苏州大学副校长陈一星教授在对新生寄语中,提到自己从苏州大学第一届MBA教学至今,从最初2004级的24人,到现在年招生300余人,看到苏州大学MBA教育的蓬勃发展,内心感慨万千。希望新一届的MBA人能够善于思考,学会做人,勤于做事,锤炼自身,不断进取,以成为能够应对经济社会转型对人才提出的更高要求。

老生代表黄帅同学发言

老生代表黄帅从“在苏大,我们是谁?苏大为我们提供了什么;我的一年MBA生涯”三个维度为全体新生作了分享。希望新一届的MBA人要认定方向,要投身到符合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事业中去,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专长并有兴趣去创一番事业的岗位。以切身的体会提出年轻人面对世界、面对未来的思想与知识都要开阔,希望MBA人能多作,交流,不断丰富自己的学识、经验与才能,最终收获你们人生规划中的成功。

新生代表田勤燕田同学发言

在新生代表田勤燕田同学的发言中,提到作为新一届的MBA人,需要在苏大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和自身竞争力,不断进步,不断丰富自己的学识、经验与才能,在苏大收获自己的成果。

企业导师聘任仪式及主题演讲

随后,MBA教育中心举行了隆重的企业导师聘任仪式,聘请苏州贝昂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冉宏宇、江苏中科智能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查磊为苏州大学MBA企业导师。查磊董事长为MBA新生举行了题为《初心与再出发》的专题演讲,分享了自己从苏州大学毕业以后工作、创业的人生经历,对当前经济金融的形式和未来发展的趋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取得事业成就必备的素质。

院长助理俞雪华教授开学第一课

魏文斌教授讲培养方案

联合会主席姚一清进行分享

开学典礼结束之后,东吴商学院院长助理俞雪华教授为全体形式作了入学第一课,MBA企业案例研究中心主任魏文斌教授对MBA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现任联合会主席姚一青及MBA联合会骨干向全体同学介绍了MBA的组织架构及开展的各类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18级MBA素质拓展集锦

9月16日,在王要玉副院长和胡勇老师的带队下,2018级全体新生赴苏州园博园开展了素质拓展实践课。通过一天紧张而精彩的活动,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互动交流,提高了MBA同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健康向上的班级氛围,为同学们接下来的MBA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8级素拓全家福

苏州大学2018级MBA学生开学典礼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一系列的开学活动不仅让大家深刻体验到入学的隆重仪式感,而且对未来三年内的学习与工作、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学们一定会做好规划、刻苦学习,努力做一名优秀的苏大MBA人。

编辑:

(本文转载自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