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 | 你是做一个螺丝钉还是做一个创造者?

MBAChina
2018-06-19 17:54 浏览量: 5720

MBAChina网讯】有的时候不得不说灵感是需要交流的。每当你与被人沟通交流时,或相互认可、或观点相悖。在这里要讲的就是螺丝钉和创造者

螺丝钉:首先要做到态度是端正的,做事情是积极的,但缺乏野心或者说野心不够。螺丝钉不可能出来单独创造一番事业,大多数是再某个平台,甘于奉献,业精于勤,踏实做事。这样的人在某一方面是必不可少的,再好的平台也不是某个创造者一人能够撑起来的,这就与士兵将军一样,再好的将军没有勇敢的士兵也是白搭;反之,再优秀的一个军,没有狼性的军长,慢慢的也会变成一群羊。

创造者:往往敢闯,敢干,能够成就一番事业,当然能力是毋庸置疑的咯。那么试问,当一个创造者开拓性的在某个领域有个了不起的框架,他们需不需要一个个的螺丝钉去把框架里面的东西建设好呢?打个比方说,鸟巢的建筑设计融合了我国和西方设计专家的结晶,但是是不是他们设计出来就完事了呢?答案是不言而喻的,我就不赘述了。

那么,试问我们自己是个螺丝钉还是创造者呢?或者说,你是愿意做个螺丝钉还是创造者呢?

回答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弄清楚这个社会是螺丝钉多呢还是创造者多?2014年9月,李克强总理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提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他希望激发民族的创业精神和创新基因。

那么,我说螺丝钉还是多于创造者的,大家是否赞同呢?

其实螺丝钉不一定弱于创造者,螺丝钉的精神与创造精神是相辅相成的。螺丝钉我把他归结到拥有一技之长的人;创造者我把他归结到能掌控大局,开拓局面的人,这两者并不矛盾。

我从事工作这些年中,遇到过各类型创业老板,大企高层管理。他们这些人都有一个共同的优点:那就是学习精神。无论他们是哪个类型的,都具有不断学习提升的闪光点。或是通过学习寻找商业奇点、或是通过学习提升自己备战职场、也或者修身养性追求更高的精神境界等。但他们都清楚一点,那就是要存活下午并且更上一层楼,那就必须要积极努力地学习,开拓视野发,觉自己的潜力。

编辑:

(本文转载自网络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