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联考MBA和国际MBA之间,你们会选择谁?

MBAChina
2018-06-19 16:26 浏览量: 4583

  【MBAChina网讯】说实话,很多人读国际MBA硕士的学员是冲着“*”去的!那么,*真的就是直接入校学习吗?我们所说的*是指不需要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即12月份的全国研究生考试,或者叫全国联考、统考。但是这并不意味着*MBA院校入学没有任何条件,花钱就能进,最低标准也是需要资质审核和免试两道关,正常来说资质审核、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法来筛选学员。

  *的主要特点就是不用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在国内上课,修满学分后国际高校本部参加毕业典礼,获取国外硕士学位证。所以说,学员不需要参加全国联考,但要国际院校的审核,通过后才能入学,并且一定要修满学分才能获得硕士文凭。

  *MBA是迄今为止升硕的一条快速通道。许多人想要报考,但又担心证书社会的认可度问题。学员毕业时只能获得校本部的硕士学位证书,没有学历证书,这一点与国内高校的MBA是大不一样的,这也是国外高校的共同点,相信很多去过国外学习的人都知道,欧美教育体系中是没有学历这个说法的,国际MBA大部分是欧美国家或者欧美国家教育体系下的。

  毕业后获得的硕士学位证书我国教育部是承认的,在国内学信网上是查不到的,不管是哈佛、耶鲁还是什么剑桥、牛津都是查不到的,当然留学生可以可以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做认证,*MBA不是在国外读书所以认证不了,如果想要这种认证,必须要在国外学习2年,每年8个月,期间要与正常留学生一样打卡上课等。*与留学MBA是不一样的,留学MBA与国内全日制MBA大致相同,都需要学员本人脱产学习。

  对于很多职业经理来说,高学历是必不可少的。其中最典型的也是最基本的,就是要有一个MBA证书,不论拿到的是统招MBA证书或者是*国际MBA证书,都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在这几种证书中,他们应该怎么选择呢?

  一月统考MBA:一般1月份统考的同学都会有全日和业余两种选择,全日制学习为2年,业余学习时间为2.5-3年,备考期间不用考虑学习方式的选择问题,要等到第二年入学的时候才进行选择,从报名到拿到证书则需要3-5年不等,这取决于很多因素,报考时间、院校和专业、课业完成程度、论文撰写等。

  要获取统考硕士文凭,就要参加考试和复试,包括英语和综合能力。英语满分100分,相当于英语四级以上六级以下,不仅限于听力、阅读理解,复试的时候需要考研你的口语能力和交际能力,是否能让教授让你通过复试;综合能力分为数学、逻辑和作文,满分200分,其中数学75分,主要考查初等数学和几何,逻辑满分60分,作文满分65分,分别是论证有效性分析和论说文。

  *MBA:国际MBA,国外高校独立招生,学校自主招生,按照国际通行的标准进行招生,毕业后颁发海外院校的MBA证书,类似于中欧商学院这样的项目,国家教育部承认其学位,并可在教育部负责国外大学专门官网涉外监管信息网站上查询。

  那么,这两种MBA有什么区别呢?首先是报考条件,国外高校不同,报考条件也不同,大部分高校会对在职人员报考MBA实行资质审核和面试,有时候会加一些笔试,测试一下学员的综合能力,如亚洲城市大学MBA项目。

  其次,国外高校一般要求学员至少具备大专以上学历,且必须有多年丰富的工作管理经验才可以报考。而国内联考MBA需要专科学历有5年及5年以上工作经验,本科学历有3年及3年以上工作经验,已经获得学士学位2年及2年以上时间。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MBA高级人才,MBA学位也成为了职场晋升中的垫脚石。同样,脱产学习和联考应试是让很多学员放弃参加全国联考的主要因素,时间和考试的难度,过低的录取率,长达三四年的学习时间,都是非常考验学员的。

  而*MBA由国外大学承办的,学员不仅可以学到我国传统管理办法还可以学到国外先进管理知识,可以掌握各自的优点、特色并将其融会贯通,提高自己的综合管理能力。参加该课程的学习,学员不需要出国学习,学习年限相对短,这为学员节省大量的时间和金钱。而且学员最终获得的证书是受到国际认可的。参加课程的学员能够运用现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来进行有效的企业管理和经营决策,无论是日后职位的竞争还是另找工作都是大有帮助。

编辑:

(本文转载自网络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