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空白期?低学历?这些MBA致命硬伤该如何化解?

MBAChina
2018-04-26 00:00 浏览量: 4579

MBAChina网讯】在MBA材料申请,或者面试中,考官总是乐于揭开申请者的伤疤,深挖痛点。越是院校,越是如此。

如何面对自己的硬伤?

撒谎是不可能撒谎的。

失业?辞职?

怎么解释职业空白期?

如果你有一段职业空白期,这绝对逃不开面试官的法眼。他们肯定会对此进行提问。

面试官真想知道你失业或辞职的原因吗?不!他们更想了解,在此之后的那段空白时间,你做了什么?

回答这类问题,一般可分两个部分:1.解释失业or辞职原因;2.职业空白期的收获。

最重要的是第二点,如何利用职业空白时间,充实自我,提升自我,才是最重要的。如考一张证学、学一种技能,投身志愿者公益事业,规划未来的职业生涯等。这段时间没有白白浪费,辞职或失业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低学历?

如何解释自身学习能力?

学历低,毕业院校一般。看到这类履历,面试官往往会怀疑申请者的学习能力。要知道,MBA教育十分注重个人潜力,且学习时间紧凑。如果学习能力被否认,那基本上是没戏了。

当面试官诘问你的低学历时,他们并不关心你当时为啥没考好,而是想知道你之后做了什么来弥补自己的短板。

这个问题,同样分两点答:1.坦诚自己的学历硬伤;2.之后为此做出的努力。

既然是无法反驳的事实,还不如洒脱面对,不要花篇幅找借口,更多的应该放在:为了弥补这一短板,我参加了什么考试,取得了什么成绩,拿到什么证书,进步了多少,我的学习能力并不比其他申请人差。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存在薄弱点。重要的不是过去的瑕疵,而是之后的进步。记住,院校希望招的MBA学员,是积极向上、有潜力的人!

最后啰嗦一句,我们在写申请材料时,也需正视自身的优缺点。充分认清自我才是申请MBA的关键!

(本文转载自MBA加油站,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