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商学院“海上丝绸之路论坛”特邀庄恩岳副总裁分享投资中的哲学智慧

MBAChina
2018-04-17 00:00 浏览量: 5681

MBAChina网讯】2018年4月13日下午,汕头大学商学院第3期“海上丝绸之路论坛”在汕头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特邀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庄恩岳先生作了题为《投资中的哲学智慧》的主旨演讲。汕头大学商学院会计专业主任龙月娥副教授主持了论坛。

庄恩岳副总裁精彩演讲

论坛上,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教授向庄恩岳副总裁颁发了汕头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庄恩岳副总裁以“四句话,理解习主席博鳌演讲的中国智慧”拉开演讲序幕。庄副总裁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认为我们更需要投资哲学的智慧,要重点思考经济如何高质量发展和如何防范系统性的金融风险,提出了哲学思想是生产力的观点,启发听众要思考新时代的投资环境和方式,用哲学思维去思考投资问题,并通过经典的案例分析分享了不良资产的投资哲学。演讲过程中,庄副总裁提出众多引人深思的问题,引导听众深入思考,勉励听众在这充满变革、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有胆识,去掌握,去尝试。互动环节中,听众们踊跃提问,庄副总裁一一耐心解答。整个演讲内容贴近热点,案例典型生动,语言幽默风趣,话题引人深思,博得听众阵阵掌声。

嘉宾合影

听众踊跃提问

本次论坛聚焦投资中的哲学智慧,探讨哲学思维、智慧是如何决定企业家不同的命运的,为如何更好推动投资和提升企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为地方政府经济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发挥了重要的智库作用。

汕头大学商学院“海上丝绸之路论坛”背景:

汕头是我国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支持地方政府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建设,汕头大学商学院特举办“海上丝绸之路论坛”系列讲座,诚邀各方有识之士建言献策,交流思想,汇聚智慧,凝聚共识,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提供政策研究和智力支持。

(本文转载自汕头大学商学院,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