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商学教育国际化与国际认证分论坛圆满结束

MBAChina
2018-04-11 00:00 浏览量: 5248

MBAChina网讯】2018年3月23日,由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美国商学院认证委员会和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的2018中国留学论坛-中国商学教育国际化与估计国际认证分论坛于北京亮马河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旨在提供优质教育交流平台,交流中外商学院发展情况,探讨中国商学院如何提高国际化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为提高商学院国际化的水平提供对策建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培祥、来自全国各大重点高校和教育机构的专家领导、国际教育协会东亚区总监以及美国商学院认证委员会(ACBSP)中国区负责人陈甲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的嘉宾有: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副主任徐培祥

国际处副处长秦岚

ACBSP中国区总负责人陈甲先生和彭彦女士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博士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葛建新

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郭海涛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全国各大重点高校和教育机构的专家领导。

论坛开始,由教育部留服中心副主任徐培祥先生为本次论坛致开幕词。来自国际教育协会东亚区总监PaulTurner先生和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葛建新先生,分别就“国际教育”和“以国际认证对商学人才的促进作用”做了主题发言。

论坛上,ACBSP中国区运营总监彭彦介绍,ACBSP是一个关于商学教育的专业认证协会,是全球性的专业认证机构,也是唯一一个涵盖所有大学商学课程层次的认证机构,包括从大专、学士学位到博士学位的项目。同时,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郭海涛、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牛华勇、CACAUK总监SaulHiggins、顾问MatthewWatkins、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副教授EjazAhemd分别做了演讲。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稳步推进,“国际认证”已经逐渐成为中国商学院在发展现阶段最为重要的国际化战略之一。中国传统商学教育呼唤着新一轮的改革深化,寻求国际上最先进的方法进行总结与引导。分论坛为寻求中国商学院国际化提供了的最佳路径,并为提高商学院国际化水平提供对策建议。

(本文转载自ACBSP,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