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MBA之选择什么样的商学院和学制?

MBAChina
2018-03-29 15:01 浏览量: 5035

MBAChina网讯】从学制上来说,受访者普遍给出的建议是2年制的在职攻读。

以渣打银行为例,我们的成功案例都是不‘脱产’的。曹晶说在职读MBA的好处是企业可以给以你相应的支持,比如说渣打银行的员工在读MBA的时候,公司会派两个导师来进行指导,也会让公司人做相应的项目,公司人可以在具体的项目中学以致用,不断反思。

在在职MBA中,国际MBA项目的录取流程相比MBA统考,没有那么复杂和繁琐,主要以申请加面试等形式,从报考到录取的时间也更加紧凑。学年制基本是一年半至两年,上课时间一般是周末集中上课,毕业后可获得本校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MBA只有在企业能够提供一个营养的环境和平台的前提下,才能发挥出效果。曹晶说,这也是她建议在职而不是“脱产”读MBA的一个重要原因。另外来自受访者的共识是非常不建议本科毕业之后直接去读MBA,因为MBA教学中涉及到大量真实的商业案例,没有一定工作经验,很难体会和消化。

(本文转载自MBA加油站,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相关阅读:

MBA的学习生活到底是怎样的呢?

MBA报考之MBA与其他专硕的区别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