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MBA报考:如何制定一个靠谱的MBA复习规划?

MBAChina
2018-03-28 15:11 浏览量: 3709

MBAChina网讯】19备考MBA的小伙伴们开始准备学习计划了吗?好的学习计划,对于MBA备考来说可是尤为重要的噢。

基本原则

1.具体。例如,三天内完成哪个知识点的学习、每天学习多少内容等。

2.合理。制定自己能够完成的计划,不要使自己闲着,也不要使自己过于紧张。学习计划制定的不合理且执行的不好,会产生不良心态。

3.循序渐进。隔一段时间,就要提高每天完成的学习任务的量和深度。

4.不同课程交叉进行。一般说来,某门课程学习的太久了,容易产生厌烦感,你可以把不同的课程交叉进行,以保持学习兴趣。

5.改变不同课程的学习顺序。开始学习时,可以先学习自己喜欢的、简单的课程,这样,容易产生学习心得和满足感。然后再学习自己不喜欢或学习不好的课程。

制定计划

1、计划内容一般分为四个部分

(1)全学期学习的总目标和时间安排。

(2)分科学习的目的要求和时间安排。

(3)系统自学的目的、要求和时间的安排。

(4)坚持身体锻炼的目的、要求和时间安排。

2、周学习计划的制定方法

(1)统计非学习的活动以及这些活动所占用的时间总量(确定不可缺少的时间)。

(2)计划可用于学习的时间及其分配。

3、学习计划的调整及注意事项

(1)制定的学习计划要避免对自己提出苛刻的要求,不能有急于求成的心理。

(2)在执行学习计划过程中,要记住这是你的学习计划,如果计划不现实,或你的活动和应尽的职责有所变动,修改计划是必要的。

(3)在计划安排的学习时间里,有时有学习的愿望,但有时候感到学不进去,积极性没有了,那么就随心所欲地娱乐一下,但应有节制。低效率的学习不如高效率的休息。

4、制定适合你的学习计划

首先必须注意三个问题:第一,明确你所要达到的目标;第二,自身的定位;第三,你的学习计划要有可执行性。

其次,制定学习计划还要考虑到计划的周期性。可以考虑制定两个计划,一套大计划,处于纲领性地位。主要规定全国统考的总目标、理想的分数必备条件。二是以月为周期的小计划,处于战略性地位。这就必须尽可能地详细,以至于可达到每天该干些什么的详细程度。

5、随时调整学习计划

当你的身体状态和学习状态差时,你要适当调整学习计划,减少每天学习时间和学习强度,减少学习任务;当你身体状态和学习状态好时,你要适当延长每天学习时间、增大学习强度,完成更多的学习任务。

6、改变学习计划

在学习过程中你出现以下几种情况,你要改变学习计划:

①感觉学习没有进展。这可能是你的学习方法不好,你不妨改变一下学习方法,调整一下学习状态。

②感觉需要学的东西太多了。这可能是参考书太多了,你先把一本参考书看完再说。

③不会的东西太多了,无法持续学习下去。对于学习处于初级阶段者,你可以从最简单的地方入手,从最基础的知识开始。

④经常感到犯困、疲惫、紧张、头疼等。你可以减少每天学习时间。

学习计划执行一段时期后,要用专门的时间总结和深入思考。一般的,只有经过长时间的总结和深入思考,你才有可能找出自己的各种问题,才能制定出最合适的学习计划。

(本文转载自MBA加油站,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相关阅读:

19年备考必看▏一文知悉MBA备考事项

MBA备考:别拿工作久为自己设置心理障碍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