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类专硕学位MBA为什么会单独设立 提前面试

MBAChina
2018-03-28 14:23 浏览量: 10900

MBAChina网讯】报考MBA的考生大部分都会默认接受提前面试一说,但鲜有人问:管理类专硕学位MBA/MEM/MPA为什么会单独设立“提前面试?”

首先,MBA教育的目的为:发掘、培养具备商业领袖潜质的人才,使他们真正成为商业社会和企业未来的希望。

而一些管理层人士平时比较忙,没有太多时间复习,因此,学校把关软实力(即通过提前面试的学生先筛选出来)再进行笔试联考,提前面试通过的学生联考分数低一些,这样避免学校招到高分低能的学生。

先面试看你合适不合适,再让你参加联考。

再次,提前面试的考试范围有政治、英语、无领导小组讨论、个人深度面试、政治测试,基本是全方位对学生的各项素质进行考察,有助于学校从各个维度来选择合适的人才。

总结起来也就是说:MBA强化面试,筛选软实力强者;弱化笔试,为潜在管理人才提供绿色通道。

有效避免复试被刷

考生如果想要入学2019年MBA院校,一般要参加初试和考后复试两个环节,考生不参加提前面试,可能出现初试过线而复试被刷的情况,再调剂其他含金量高的院校比较困难(985院校不接受调剂),参加提前面试则可以有效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

减轻联考压力

不难发现,院校MBA院校分数线通常分为两条,两条分数线分差在5-50分不等,如复旦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对于正常批考生初试要求为220分,而提前批面试优秀者仅要求175分;另外有特别优秀背景者,可申请特殊通道,如上海交大的130分D线通道。

34所自划线院校MBA分数线通常高于国家线,而提前面试通过的考生一般参照国家线即可。被录取成功率将大大提高。

提前面试招生指标多

MBA考生初试普遍分高,各院校招生指标虽因十月在职联考取消、EMBA并入考试等有明显增加,但其中提面考生占去大半,学校保留的复试录取名额很少。

虽然各院校都申请增加了招生名额,但增加的名额也不多,复试考生压力很大。

提前面试尽早规划

提前面试一般由材料申请和面试两部分组成,学校会组织老师筛选申请者的资料,主要考察申请者的教育背景、职业发展情况,MBA学习目标等,材料申请通过后方可进入面试;面试主要有个人面试、英文面试和小组面试形式,主要考察申请者的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

针对这一现象,建议广大MBA考生尽早规划,认真准备。

(本文转载自《北京新与成商学院》的新浪博客,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相关阅读:

25岁比36岁更适合读MBA?薪水能增加更多?

读MBA我们究竟应该如何择校?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