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19MBA提前面试有变,你会有哪些影响?

MBAChina
2018-03-24 14:08 浏览量: 13566

MBAChina网讯】就在各位18级的同学还沉迷国家线复试线不可自拔之际,各大院校已经开始了19级的招生,清华大学更是早在上周就公布2019的招生简章,从简章中可以发现提前面试方面变动还是比较大的,那么这些变化对于申请2019年清华大学MBA提前面试的人会有哪些影响呢?

1、申请批次发生调整

清华19级提前面试由原来的五批缩减为四批,目的是为了能够让申请人集中化申请。

影响:

集中化的申请会导致竞争更加激烈。所以同学们在申请材料的准备上要更加认真。

2、申请短文方面的变化

清华MBA的三个短文全部变动。

原来的第一题:请描述你最成功的三次经历,给出选择理由。请写出事情的重要性、背景、经过、你的角色、决策过程、作出的行动、结果和影响,至少一个与团队有关。变为:请描述你对你所在组织的价值与贡献。建议结合个人工作的实际案例加以说明。(1000字以内)

原来的第二题:你认为自己什么地方与众不同?写出你认为招生录取委员会应该录取你的理由。变为:阐述科技进步对你个人职业发展产生的影响,以及你将如何应对。可以选择和你的职业发展相关度最高的一个领域。(800字以内)

原来的第三题:描述你的短期和长期职业目标。你打算怎么样去实现目标?清华MBA项目会对你达成目标起到什么作用?变为:你如何定义你的美好人生,以及你将如何实现。(500字以内)

影响:

从题目的变动来看,可以看出清华的考查方向是从原来的成功事件与职业目标,向申请人的个人定位、职责理解、行业洞察力与目标规划转变。

其中这也不难理解,毕竟近年来随着科技对于各行各业的影响越来越大,企业对于中高层的敏锐的前景洞察力要求越来越高。但是如何在申请短文中扬长避短的体现出来就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所以同学们在准备申请短文的时候,注意要写的深刻且有趣。

(本文转载自MBA加油站,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相关推荐:

国家线上院校MBA?你需要了解的提前面试

如果成功申请优秀商学院MBA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