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面试,弱点如何藏起来?

MBAChina
2018-02-20 16:01 浏览量: 3969

MBAChina网讯】人都有弱点,问题是如何藏起来?与全国联考比较起来,mba面试是另外的一种感觉。有人觉得容易有人觉得难,有人觉得幸运有人觉得倒霉。

这里不再有统一的尺度,联考就像是买了一袋机器擀的饺子皮,面试就是一家几口人在大年夜一起动手包饺子,饺子的大小胖瘦全在于个人。等各包一堆儿后拢在一块儿下锅,众饺子在上下翻腾之际,总会发现各个饺子的分量并不一致,可谁又知道哪个馅儿多,哪个馅儿少呢。

考高分的人大概有这么两种吧:其一是一直坚持着工作的,或者只有短暂的请假但毕竟还算工作、联考两不耽误。这种人很是难得,他有能力把所有的的优点很容易地传达给考官。其二就是早早地抛开了工作,埋头在学习上多耕耘多收获的一种,期望能顺利过关,但是由于沉浸在复习中使自己多少失去了一些人际沟通的节奏。

之前清华大学刻意地制造考生与考官的不期而遇,不希望学生太早掌握面试的程序,不希望考生太早熟悉自己的面试团队。应该是考虑太多的准备会遮掩考生的弱点,在短短的时间里让考官无法分辨。清华大学希望这样的安排可以尽量看到考生本色的反应,可以尽量看到考生的弱点。优点未必是通过的保证,弱点一定是淘汰的理由。然而面试无论如何都是可以准备的,无论程序怎么变化都还将是个人面试和团队面试的组合。

弱点如何藏起来呢?以下教你几个小办法。

1从细节处着手

个人面试时候一定会要求做自我介绍。准备3个版本,2分钟版、1分钟版和30秒版。不同的考官会做不同的要求,无论之前你看到的面试要求上是怎么说的。自我介绍一定要控制在考官要求的时间以内,这是一个人职业与否的标识,同时也是测试你反应能力的标志。多数考官会根据你的经历问你问题,回答问题的时候要把最重要的一条答案放在前面,如果你习惯把最好的理由放在最后,会让考官觉得不耐烦。而且有的考官会在你回答的中途打断换问题,那样便听不到你最好的答案。

2.早做准备

关于你经历的问题通常你都有准备,但无论怎么准备,不要让考官觉得你倒背如流。不然的话考官干脆扔给你一个你从来都没思考过的问题就麻烦了。考官很在意你是否说了假话来给你的经历整容,哪怕微不足道的细节也能撬动你实际上完美无瑕的人生。所以一定如实回答,你在表格上怎么填就怎么说。

3.扩大交往

能给高分考生带来伤害的弱点就是过分的内向,内向与否在一问一答的时候不容易暴露,但是小组讨论的时候就是个麻烦。

小组讨论的话题熟不熟差别很大,在面试前多读点报纸,多上上网站。

版权申明:

本文转载社科赛斯,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