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MPA联考结束后:国家线?录取?调剂?二战?

MBAChina
2018-01-22 09:54 浏览量: 5629

MBAChina网讯】2017年12月23日管理类专业硕士联考已经结束有一段时间了,首先预祝同学们金榜题名!华是学院结合2018MBA联考难度、阅卷时间、考试成绩公布时间表、国家线划定时间表以及部分高校MBA、MPA、MEM等复试时间的情况,预测了2018年MBA、MPA、MEM国家东部A线、西部B线,总结出一些考后计划,给大家参考一下。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华是学院了解到上海地区阅卷从2018年1月17日开始,估计一周结束,联考成绩预计在2月4日左右公布,考试成绩公布后,34所自主划线院校将在2月中、下旬陆续公布复试分数线,考生应核实自己是否通过复试分数线,准备复试或调剂。


3月上旬(2017年是3月15日,2016年是3月11日,2015年是3月8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将公布全国统一分数线(一区、二区)。3月底,全国各研招单位复试工作陆续进行,复试时间、地点、科目、方式由招生单位自定,一般在5月上旬必须结束。


目前全国硕士生研究生联考、统考,国家东部、中部合并为一区、国家西部为二区。


一区考生A类线:系上海、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市);


二区考生B类线:系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一、MBA考生:联考分数≥国家东部A线


1、参加过MBA提前面试并拿到优秀:恭喜您已经基本上考上理想院校了!有的学校可能要政治复试、体检等等,按照要求走走流程就可以了。


2、参加过院校MBA提前面试但没有拿到优秀:需要根据分数按照笔试+面试成绩择优录取。有的院校比如交大安泰MBA还可以申请重新一次机会面试的,要及时关注报考院校的相关信息,非常关键!


3、没参加过MBA提前面试的,需参加复试,根据分数笔试+面试成绩择优录取。


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复试,非常关键,往年有的院校200分以上被淘汰的也有很多。


对于择优录取的同学:


A、排名靠前,恭喜您考上理想院校!


B、排名靠后落选,可以选择调剂其他东、西部MBA、MPA院校或者选择二战重读。


二、对于MPA、MEM考生来说,院校复试划线将会高于国家东部A线,主要招生指标不多,所以复试竞争将非常激烈,往年有的院校200分以上被淘汰的比比皆是。


三、国家东部A线>考生联考分数≥国家西部线(西部B线总分比东部A线低10分)


1、可以选择调剂西部MBA、MPA院校(上海移动课堂),考分低,学费低,性价比高。


2、不准备调剂,可以选择二战重读,早点动手,备考2019年入学联考辅导吧。


四、考生联考分数≤国家西部线


非常抱歉,您的选择太少了,只能选择:


二战重读,早点动手,备考2019年入学联考辅导,已经起航了。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