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研究协会首届亚太年会在京召开

MBAChina
2017-12-20 10:07 浏览量: 4793

MBAChina网】金融研究协会金融年会是享誉全球的国际三大金融学术高峰会议之一,由金融研究协会(Society for Financial Studies,简称SFS)旗下的三大国际顶尖金融期刊——《金融研究评论》(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公司金融研究评论》(Review of Corporate Finance Studies)、《资产定价研究评论》(Review of Asset Pricing Studies)发起举办,为全球金融学术界搭建了高层次、高水平、国际化的交流平台。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高等教育机构和学术政策研究平台,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承办该年会首次亚太会议将进一步扩大学院国际学术影响力,并有助于吸引全世界金融研究人员见证中国金融改革进程。




本届年会共收到投稿论文390篇,最终评选出52篇论文在年会中进行专题报告与讨论。200余位来自全球经济金融领域的顶尖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公司治理、行为金融、金融政策、金融科技等国际前沿的热点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年会同时邀请金融研究协会主席劳拉·斯塔克斯(Laura Starks)教授和本届年会主席、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院长杨贤(Bernard Yeung)分别发表题为“机构投资者和ESG投资”与“中国发展与反腐”的主旨演讲。






在13号的年会晚宴与颁奖典礼上,斯塔克斯教授、金融研究协会前主席马修·斯皮格尔(Matthew Spiegel)教授、学院副院长周皓教授致辞。斯塔克斯与斯皮格尔回顾了金融研究协会年会的发展历程,并对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承办此会议表达了高度的认可与赞扬。沃顿研究数据服务中心高级研究主任戴睿、学院院长助理张晓燕教授和斯皮格尔分别为由边江泽、笪治、娄栋与周皓合著的《杠杆网络与危机传染》(Leverage Network and Market Contagion)等三篇最佳论文颁奖。年会晚宴和颁奖典礼由本届年会的承办责任教授、五道口金融学院凤凰金融学讲席教授张弘主持。




此外,年会还举办了“中国与亚洲金融研究”与“金融研究协会主编”两场专题论坛,分别就中国与亚洲金融学术研究的现实状况和青年学者在国际顶尖期刊发表论文有可能碰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鼓励采用国际认可的研究方法研究本国的独特问题,并建议青年学者关注经济意义比较重大的课题。



版权声明:

图文内容来自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MBA教育中心,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7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B线MBA调剂信息: http://tiaoji.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score=108


立即申请调剂 http://tiaoji.mbachina.com/User/Join


更多MBA调剂信息请登陆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http://tiaoji.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