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地质大学论坛预告|委员张敦力:新环境下财务转型的方向与理念

MBAChina
2017-09-26 18:07 浏览量: 2710

MBAChina网为了提高MPAcc学生理论研究和实践的能力、拓展学生的知识面,河北地质大学MPAcc教育中心开设了系列论坛讲座,定期邀请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企、事业单位,国内外高校及政府管理界专家,针对会计、财务以及资本市场等专业领域的前沿问题、热点问题给予介绍和评述,举办了几十场各类型的论坛讲座,相关领域资深学者、业界精英等受邀来到本论坛,与师生分享新的研究成果、管理实践、政策动态和人生感悟、从业历程等等。


河北地质大学


MPAcc财务与会计系列论坛预告


一、论坛题目:新环境下财务转型的方向与理念


二、主讲人:张敦力教授


三、时间:2017年9月28日(周四)8:00-11:00


四、地点:春秋讲堂


五、主讲人简介:


张敦力教授,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财政部首届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副会长、湖北省会计学会副会长、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在《会计研究》、《审计研究》等主要学术期刊发表了多篇论文,主持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多项。专注于风险财务、反倾销会计与产权会计等研究。


六、论坛摘要


财务管理是通过管理来发现和创造财富的一种价值管理。良好的财务管理,才能实现个人、企业、国家乃至全球的财富创造和经济发展。在大数据、智能化、移动化、云计算的新时代,传统财务管理模式面临严峻的挑战,财务管理为何转型、如何转型已经成为政府管理部门、实务界和理论界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本次讲座将理论联系实际,着重报告财务转型的动因、方向、要求、途径及其秉承的重要理念等前沿问题。


河北地质大学MPAcc项目简介


河北地质大学(原石家庄经济学院)创办于1953年,是原地质部直属五大院校之一,是国土资源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建大学,省属重点骨干大学。建校之初,我校学科专业就以地质类和经济管理类交叉融合而独具特色,享誉国内。时至今日,学校拥有理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艺术学7大学科门类,60个本科专业,其中有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国家级、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4个河北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创新高地,8个河北省高等学校品牌特色专业。学校拥有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地质工程、工商管理(MBA)、会计(MPACC)和金融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领域,拥有同等学历硕士学位授予权,学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法学、理学、工学、管理学五大学科门类。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全日制在校生约18000人。


河北地质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项目,是2014年3月经河北省政府学位委员会批准建设的。2014年10月,河北省政府学位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批准该项目为河北省第二批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015年5月,河北省政府学位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批准该项目建设基地为河北省首批“省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中心拥有一批具有丰富的专业实践经验、具备高级别的专业职称、处在各单位管理及财务部门负责人岗位上的校外导师队伍,目前在聘的校内导师25人、校外导师55人。校外导师覆盖了地勘石油单位、工商企业、各类事务所及事业(行政)单位,雄厚的师资队伍保证了我校MPAcc教育的应用型、双师制落地。2015年河北地质大学首届招收MPAcc学员39人,2016年招生39人,2017年招生40人,2018年计划招收全日制MPAcc学员40人。河北地质大学热忱欢迎各地考生咨询报考。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MPAcc教育发展智库,由河北地质大学供稿,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