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倒计时7天 | 清华MBA申请常见问题答疑,记得转给你想申请的朋友

MBAChina
2017-09-19 17:24 浏览量: 2622

MBAChina网清华MBA第四批面试申请


9月25日12:00截止


11:59 am


即使再繁忙,可以先查看一下,以下常见问题及解答有没有替你解惑呢?


为什么要在第四批申请?


第四批面试时间为10月14、15日(周六、日),这是全国管理类专业硕士联考(MBA联考)报名截止(10月31日)前最后一个面试批次。


如申请第五批面试,须在面试前完成MBA联考报名且必须选择清华MBA项目,否则不能参加面试。


各批次录取多少人?面试比例是多少?


各批次的面试人数和条件录取人数视当批申请人数和申请人质量而定。申请人数多、质量高则该批面试人数和条件录取人数多。


申请较早批次的申请人即使当批没有获得条件录取也有可能获得待定资格,并在后续批次获得录取,所以及早申请较为保险。


能否同时申请在职和全日制项目?


在报考服务系统内填写申请材料时每个批次只能选择一个项目,不可以同时申请。但在申请一个没有成功的情况下可申请另外一个,每个项目每年只有一次申请机会,且一旦确定条件录取资格后不能调换录取项目(请提前根据MBA项目网站项目分类栏目下两个项目的相关信息确定自己的项目选择)。


职业发展一般或职位不高能否申请清华MBA?


清华MBA强调的是综合素养,职业背景只是我们综合评价时需要参考的一个维度。综合评价时观察的内容包括工作经历、学习经历、社会活动、过去取得的业绩、个人志向能力以及未来的发展潜力、职业发展规划等考生相关的一切信息。因为是综合评价,除了涉及诚信外,考生任一方面的优点和弱点都不会是决定性因素。


另外,清华MBA两个项目侧重点有所不同,相对来说在职项目更看重通过工作业绩表现出来的综合能力。但对于全球项目来讲,在工作时间不太长的情况下也可以通过其他方面判断考生的发展潜力。


我们选择的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在取得同样工作业绩的情况下我们更倾向于录取年轻的考生。所以年轻的工作背景未达到一定程度的考生不是没有机会。只要你比同龄人优秀,你就有机会。


第一次面试如果没有通过,再次面试成功机会是否更小?


清华MBA申请系统不会把考生历史的申请记录和信息展示给材料评委和面试评委。所以如果有过面试未通过记录,只要不是涉及诚信或者其他不良记录的情况,不会影响再次申请。


往年申请过清华MBA,今年是否需要重新提交申请材料?


今年清华MBA报考服务系统迎来了全面升级,往年申请过的考生需要在新系统重新提交申请材料。提交最新的申请材料也有助于材料评委和面试评委及时了解考生的真实情况。


GMAT720分以上是否要准备申请材料?


今年720分以上GMAT成绩的考生可以直接获得面试资格,但同样是需要进行申请材料评审打分;同时在参加面试时,面试老师也是需要结合自己的申请材料提问,所以同样需要认真按照要求准备申请材料,确认正确填写GMAT成绩信息,上传相应的电子版成绩单。


是否只提交最高学历的成绩单?


申请清华MBA,但凡教育背景材料提及的相关学历、学位,都需要上传相应学历或学位的成绩单,成绩单不全将影响个人申请材料的评审。


成绩单可以通过毕业院系开具;或者通过档案存档单位复印档案里的成绩单并加盖存档单位公章证明与原件相同。提交申请材料前,请务必确认成绩单等材料已经按照要求上传。


推荐人和推荐信是不是必须?


推荐信不是必须要求,0-3封皆可。推荐信可为评委多提供一个了解您的角度,但一定要理性选择推荐人。在提交截止之后,材料评审期间,推荐人仍然可以在我们的系统里填写、提交推荐信。但由于每一份材料都是由系统随机分配给评审人,我们无法控制你的材料被评审的具体时间点,如果你的推荐信在这个时间点之后到达,那么很遗憾,你的推荐信将会和评委错过。


是否需要准备收入证明?


考生在填写申请材料的同时,需要提前准备纸质版的收入相关证明,证明自己所填写材料信息真实性的证明即可(申请系统中职业背景填写页面也有相关说明)。一般会在面试通过后要求提供相应证明。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清华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