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冯丹龙兼职教授做客MBA论坛分享学习成长与责任担当

MBAChina
2017-09-19 15:47 浏览量: 1708

MBAChina网2017年9月16日上午10:00,上海大学管理学院2017级MBA新生入学后的首场讲座在位于新闸路1220号的上海大学管理学院MBA教学区109报告厅隆重举行。主讲人为上海大学兼职教授冯丹龙博士。




作为辉瑞中国企业事务部总监的冯博士,同时还是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常务理事。简要自我介绍后,冯丹龙博士作了题为《“梦想启航—责任.担当”中国首代MBA成长分享》的报告,结合自己作为我国首代MBA学员的成长经历,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新一代MBA学员,对自己、对社会、对国家应当承载的责任和使命。




冯博士首先从国内外MBA的起源以及MBA的发展教育讲起,通过分享自己从一名护士到中国首代MBA的求学路程,让同学们了解到MBA从发展初期鲜为人知的艰难岁月,到如今广为认可的发展历程;也感动于冯博士坚持不懈、勇于逐梦的执着精神。


从烟台地区医院护士,到山东大学外语系英美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再到中美MBA项目预备班第一期和第二期学员的英文老师,成为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商学院MBA学员,直至成为辉瑞中国的0001号员工,并从总经理执行秘书一路上升到企业事务部总监。冯博士用自己看似不平凡的经历说明了一个平凡的道理:无论外部环境如何,都不应放弃努力,坚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最初的护士的工作琐碎平凡,却也培养了我的爱心、细心、责任心和耐心,对医院工作流程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为后来在药界的工作打下了基础。”冯博士如是说。


除了对曲折求学路的回顾,冯博士还简要介绍了工作中的一些实践经历,从促进中美经贸合作所作的国会山演讲,到履行人大代表责任领衔提出“无烟世博”被采纳实施;从“告诉美国人一个真正的中国”到关注中国新阶层,冯博士用平凡却又不平凡的人生故事对“坚持”与“责任”做了生动的诠释,也让同学们对即将开启的学习之旅,甚至未来的人生道路有了更多的思索与期待。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竞相向冯博士提问。冯博士一一予以了解答,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所思与所感。讲座是精彩而短暂的,留给同学们的思考与收获却是意味深长的—她让大家懂得了,取得成功的关键在于不懈的坚持,踏实而充分的准备和一番“苦功”也必不可少。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