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创造,思想聚力,拓展风采无限----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级MBA新生拓展训练圆满举行

MBAChina
2017-09-19 15:31 浏览量: 2581

MBAChina网9月9日-1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MBA新生拓展训练在怀柔区顺利举行。本次新生拓展训练活动目的在于增强组织凝聚力,强化个人心理素质,增进同学之间的熟悉与了解,鼓舞新生士气,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富有拼搏和创新的动力。在MBA教育管理中心主任许健老师的带领下,9月9日上午,2017级MBA新生前往怀柔进行了两天一夜的拓展训练活动。





拓展现场


集体“破冰之旅”,促进团队精神


9月9日上午10点30分,整队集合完毕后,5辆大巴车载着230名新生一齐出发,前往六十多公里外的怀柔开启属于自己的征程,各位新生精神抖擞,生机盎然。




团队展示


9日下午,团队稍事休息便正式开始了分组、团队展示及“破冰之旅”项目,“破冰”即打破队友之间的隔膜与坚冰,为接下来的活动打基础。学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互动,卸下了心理防备,交流起来更加放松和自然。


随后,全体学员随机被分为10组,起队名、选队长及队秘、设计队徽、团队口号、队训,随即各小组相互展示。“战狼队”、“青龙队”、“皇家队”、“王者队”、“保十捷队”等10支队伍喊出了自己的口号,各支队伍口号响亮,服装整体,精神昂扬,团结合作,展示了极佳的国科大风采。


项目“别出心裁”,训练正式开始




拓展训练项目展示


团队展示结束后,十支队伍分别被各自的教练领到了不同的项目场地。伴随着总教练的一声令下,训练正式开始。


训练项目共有“高空断桥”、“高空合力过桥”、“高空天梯”、“电网”、“信任背摔”等五个项目。其中“高空断桥”、“高空合力过桥”和“高空天梯”三个高空项目主要是让同学们克服内心的恐惧,挑战自己胆量极限;“电网”、“信任背摔”两个地面项目主要是激发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使同学们体验不同的沟通模式,建立良好的工作习惯流程,培养积极的心态和高度的责任感以及互信的团队意识。


精彩迎新晚会,满溢欢乐氛围


9日晚上,举行了2017级MBA迎新晚会。MBA教育管理中心主任许健老师首先致欢迎词,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祝愿各位新生能够在国科大顺利度过两年的学习生活,能够收获知识才能、提升自我。





新老生见面


随后MBA联合会主席兼创业与风险投资协会会长周海洋、副主席梅冰研、张鑫、秘书长吴美红、亲子协会会长刘鑫、户外协会副会长苗赫宇、房地产协会会长栾合振、金融协会会长郭鄂川纷纷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盼望大家能够加入国科大丰富多彩的学生组织,群策群力,共同成长和进步。MBA教育管理中心综合主管姜雪老师、招生主管赵坦老师,负责国际合作的张丽丽老师,负责国际认证的董隽然老师共同出席迎新晚会,与新生共聚一堂,欢享欢乐时光。




节目表演


大家围桌而坐,开始了以组为单位的文艺演出,其中有歌曲串烧、舞台剧、舞蹈等等类型的精彩表演。在赏心悦目的舞蹈,悦耳动听的歌曲陪伴下,同学们利用手中的队旗、表演道具等等通过集体的配合演奏出极具创造性的画面,室内大厅充满了欢乐气氛。


训练“紧张充实”,情谊绵延无限




拓展训练精彩瞬间


9月10日,仍然是紧张而充实的一天。


上午进行了“群龙取水”和“极速60秒”两个精彩的比赛项目。“群龙取水”主要是通过团队合作来激发大家潜能;“极速60秒”则考察了团队的沟通能力和执行力,团队成员需派一名代表在60秒内,对不同的30张卡片按照1至30的规定顺序进行正确排序,用时最短者胜出。





参观合影留念


10日下午,大家一同去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在实地参观与院校老师的讲解下,2017级MBA新生对国科大的院校组成、发展历史等情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合影留念


两天的拓展活动转瞬即逝,同学们在这一过程中收获了美好的友谊和最温馨的回忆。参训人员通过体验式活动,共同感受关于信任、付出、沟通、协作等美好感悟,潜移默化中完成态度与行动相互影响、转化的过程,此次活动有助于提升同学之间的快速融合以及加深同学之间的相互熟悉与了解,帮助大家更快地提升团队精神,增强大家对国科大的归属感。积极向上的良好团队氛围终将使国科大经管学院2017级MBA学生实现卓越蜕变。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