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2017级MBA开学典礼暨迎新交流会隆重举行

MBAChina
2017-09-19 15:08 浏览量: 2065

MBAChina网学而悟道,重塑理想


——中石油(北京)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MBA开学典礼暨迎新交流会隆重举行


9月10日,秋雨未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园内却纷纷攘攘。新生中,120余名MBA学子开启了深造求学之路。当天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为2017级MBA新生举行开学典礼欢迎新生的到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吴小林、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郭海涛、学院党委书记殷建平、副院长沈庆宁、马春爱、党委副书记罗晓燕等院校领导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 吴小林


首先,由吴小林副校长致辞。她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这所学校堪称国内最好的油气大学。因此,学校的MBA专业也带有油气的烙印,依托石油、石化行业优势,培养服务于国家能源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高层次管理人才是我们的办学特色。希望可以为致力于能源行业学子做一个铺垫。2017级MBA学生是石油大学第八届学员,是有史以来招生人数最多的一次。学校在能源与工商管理结合方面已总结出更好的经验,今后将竭诚提供给大家最优质的资源。


她给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重返校园,重温理想;其次,作为MBA学生,要在学习中悟道。“要把课本背后的规律性东西想明白了,在学习中找出理想,悟出真谛。”


随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郭海涛致辞,简述MBA发展情况与未来展望。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院长 郭海涛


郭院长表示,选择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攻读MBA可以说选择了一个非常有前途的未来。历数过往,学校的MBA优势突出:在能源教学上,背靠行业,课程内容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有先天的优势;其次,近年来学科发展势头非常稳定,形成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吸收了很多的经验。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目前正专注的AMBA认证,该认证仅针对被认证高等管理教育机构所提供的MBA学位,更注重体现商务和管理实践的发展。“作为一个行业背景深厚的院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的MBA项目学生一半都是来自石油公司或者海外油气项目的,有海外工作经历的学生也希望拥有更强的国际化思维。”


随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殷建平、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马春爱分别从学习技巧和注意事项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沟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殷建平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马春爱


在导师代表致辞环节,方红老师提示大家不要辜负转瞬即逝的两年。不管是理论学习还是社会实践环节,大家要有良好的学习态度。同时,要有良好的学习规划,要自我管理,按时完成各科学习。“这是一个大家庭,大家要多多贡献经验和思想,彼此教学相长,互相交流,在学习环节共同成长。”




导师代表方红


随后,由学院聘请的海外专家姜闻然教授致辞,他提到,很多高校提倡战略国际化,包括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这个路还是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这一点是契合国家发展战略要求的。他认为,“中国企业和企业家参与全球竞争以及中国国内市场的国际化,都是不可避免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的MBA项目应该培养学生具备国际化的思维、理念和行为。”




海外专家 姜闻然教授


入学典礼结束后,院校领导、导师、全体新生参加了迎新交流会。新生借此机会互相交流迅速融入到石油大学MBA大家庭。“希望能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学到更多的知识和经验,为接下来的人生打下厚实基础。”




至此,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MBA开学典礼暨迎新交流会落下帷幕。2017级MBA学子将在未来两年在石油大学开拓进取、全面提升。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国石油大学MBA教育中心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