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梦想 扬帆起航——中国科大2017级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MBAChina
2017-09-15 18:14 浏览量: 3855

MBAChina网金秋九月,伴着初秋的脚步,又回到美丽的校园,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迎新的季节。


9月10日,在第33个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国科大2017级MBA开学典礼在东校区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隆重举行,400多名怀揣梦想的新同学在这里扬帆起航,开启MBA学习生活新的征程。中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先意教授,研究生副院长古继宝教授应邀出席开学典礼并致辞。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教授,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胡韶山校友,MBA中心张圣亮主任、朱宁副主任,MBA中心工作人员及2017级MBA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2012级MBA校友刘舒彤主持。




在庄严的校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周先意代表学校向正式加入中国科大这个大家庭的2017级MBA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向坚守岗位的教师们表示节日的祝福。接着,他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大的创校历史、发展历程以及59年来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充分肯定了管理学院MBA不断创新的培养模式和管理机制以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对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寄予的厚望:“中国科技大学要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在人才培养和创新领域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这是荣誉,更是重托。对肩负工作和学习双重重任的新同学,周副校长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期望各位同学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把最新的管理理论与中国实践有效结合,在中国的经济舞台上展现中国科大MBA人的风采!




古继宝代表研究生院,对2017级MBA新同学正式成为我校研究生大家庭中的一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介绍了中国科大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及人才培养情况,并指出,近年来专业学位教育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在社会各界的影响力,已成为研究生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学习生活,秉承科大精神,汲取科大文化,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他日学有所成,成为出色的管理人才,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余玉刚代表管理学院全体师生欢迎新同学来学院深造,并对同学们寄予良好祝愿和深切厚望。他简要介绍了管理学院的使命和愿景、师资力量、教学资源、国际化建设、商学院认证、特色学科发展等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勤奋学习,力争涌现出更多的管理英才与领袖,为科大MBA增光添彩。




MBA老生代表刘孝贤以《培养最好的自己——诗和远方从中国科大MBA开始》为题,分享了自己在科大过去一年中的学习生活、职场发展和个人成长,以及科大MBA给他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改变,并指出选择科大MBA,就是希望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要有诗和远方。而如何培养最好的自己?刘孝贤以自身经历给出了答案:态度决定命运,气度决定格局,底蕴的厚度决定事业的高度。




新生代表房倩男难掩心中的喜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选择中国科大MBA的理由,并表示自己从此将以“科大人”的身份肩负使命,勤奋学习。她认为,比选择更重要的,是珍惜与坚持,呼吁大家要珍惜在中国科大MBA学习的机会,在这个优质的平台上汲取知识、升华自我,共同努力去成为这个时代的佼佼者。


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胡韶山为2017级优秀新生颁奖。


开学典礼结束后,管理学院MBA中心精心安排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国科大MBA联合会,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