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 MBA足球俱乐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力拼搏 青春无悔 -2017级MBA足球队小组赛记

MBAChina
2017-09-14 10:19 浏览量: 3574

MBAChina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足球俱乐部,创办于2012年,曾经夺得MBA超级联赛冠军,新生杯足球联赛冠、亚军的傲人战绩,是北京地区MBA商学院足球队中的一支劲旅。




2017年7月——9月的MBA“冠军杯”足球联赛,在“选择贸大,选择向上”的口号中,2017级MBA足球俱乐部新成员第一次集结到一起,站在了为贸大而战的战旗下。经过绿茵场上60余天的坚持和拼搏,他们用一次次的奔跑、冲刺、射门,用一次次的拼抢、倒地、伤痛,磨练出了百折不挠、永不言败的勇士气概;用烈日下抛洒的青春汗水,浇灌出了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友谊之花。


1.前记




“哔~~~~~~~”。随着终场哨声的响起,比分定格在了1: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7级MBA足球队以一场平局,结束了在2017年北京地区MBA足球冠军杯小组赛的全部比赛。


在一封“绿茵英雄 等你助力”的2017年MBA新生杯的召集令下,对外MBA2017级的足球爱好者们纷纷响应号召,加入了这个有着光荣传统的球队。“菜鸟”登场,得到了老鸟们“诚挚”的欢迎。在与以2014级新生杯冠军队员为班底和各级校友学长足坛精英组成的联队比赛中,菜鸟们上了真正的比赛第一课。菜鸟们中的很多人“挂靴”多年,这次是重归赛场,还有人连自己队友都没完全认清,在一场踢得“业余中的业余”的比赛里,被学长完虐。但是,菜鸟们凭借自己的坚毅和永不放弃的努力,攻进学长队一球。让大家在看到实力差距的同时,也看到了了迈向未来的希望。


失利不是坏事,反而激发了大家的斗志,成为了球队成型的加速剂。


“要不要加练”?


“要不要商量一下战术”?


“要不然这周中我们在组织一次训练,熟悉一下队伍”。


显然,一个失利已经让我们从松散走向团结,也更像一只队伍了。每个人都用心在为球队付出,每一场训练大家都积极参与,面对每一个对手都认真对待……


在队长郑威和赵日来的带领下,比赛前一个月,队员与一个又一个热身赛对手进行了较量。在熟悉队伍的同时,也磨炼着技术和队友之间的配合,盼望在冠军杯比赛前,调整到最佳状态,踢出自己真正的实力。在每一场比赛中,我们一点一滴地看到了自己的进步,一支真正的球队正在一步步走向绿茵场。


尽管球队的磨合还很生疏,尽管很多球员体能还不充沛,尽管热身赛中接二连三出现伤病导致球员退赛,尽管我们的对手实力强劲……凭着对足球的热爱,凭着对贸大的热爱,凭着对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同学的感恩,我们来了,无所畏惧,踏上赛场!


2.征途




谁的青春不热血?告别校园已久的队员们,很久没有升腾起自己内心的火焰了。“全力以赴,但求无悔,认真踢好每一场比赛”,回响在每一个队员的心中。


第一场,对阵北大MEM足球队。北大MEM充分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采取防守反击的策略,稳守在本方半场寻找机会。我们虽然占据着场上主动权,却始终不能攻破对方的球门。上帝想把胜利交给你时,如果你不懂得珍惜,那么胜利女神便会把恩惠赐予对方。在我方大举压上进攻之时,对方一个鬼使神差般的解围球滑入我方球门。


突如其来的打击,打乱了球队在场上的部署,久攻不下的急躁更是没能挽回败局。最终,第一场比赛,我们输了。但是,面对实力平平、龟缩防守的对手,我们不是输给了对方,而是输给了自己。


第二场,我们面对的是赛会种子队北理工MBA足球队。北理工历来是足球院校,足球在他们学校更是一项全民运动,他们不但拥有中乙职业队,而且仅学生俱乐部人员就达到300人之多。反观我们,却只有17个人。面对一个拥有深厚足球文化和底蕴的强队,我们的选择是不惧强敌,放手一搏。比赛的过程是沉闷的,在上半场北理工几乎没有占到便宜。但是,毕竟实力处于劣势,尽管我们选择防守反击的战术,尽可能去寻找北理工足球队的漏洞,终因实力差距明显,在上半场结束前被北理工队长的射门洞穿了大门,北理工1:0领先,这是北理工打得最艰难的一个上半场。在下半场的混战中,北理工队员凭借个人出色的能力又攻入一球。对外MBA的球员们毫不气馁,经过顽强的拼搏,下半场奋力攻入一球,把比分缩小到了2:1,这球点燃了我们追平比分的希望。然而,最终仍是由于实力的差距,我们还是2球小负输掉了比赛。但是,我们的不懈努力和顽强精神却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第三场,背水一战的我们,已经被逼入了绝境。


“努力踢好每一场比赛,我们一定可以赢”,副队长赵日来这么鼓励着队员们。第三场比赛是真正意义上的生死之战,只有取胜我们才有出线的机会。由于本场比赛下雨,队员们冒着大雨在泥泞湿滑的场地上,奋勇拼搏,顽强奋战,从比赛开始就全场高位逼抢,皮球几乎始终在北师大的场地上滚动,一时间北师大门前险象环生。


当然每一个努力都是会有回报的。上半场临近结束,上天终于眷顾了我们。


“进了,李炫宇,你是最棒的!”进球的队员冲向给他加油的队员和啦啦队面前,做出了一个胜利的姿势。这球真的进得很不容易!在对方后卫严密堵截之下,第一脚射门被对方球员挡出,球滑落到在另一侧包抄的李炫宇面前,在雨天湿滑的场地上,李炫宇与对方门将狠狠地撞在了一起,就在身体碰撞前,他机灵地右脚一个摆动,球从守门员腋下滑进球网,1:0。


在丢球之后,北师大用尽全力反扑,我方队员一次次摔倒在球场上,一次次用身体堵住对方有威胁的射门,力保球门不失,并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继续压制北师大。但是,就在临近终场的时候,我方后卫被裁判员出示第二张黄牌罚下,北师大逐步缓过了劲。面对少一个人的劣势,我们顽强抵抗着对手一波又一波的冲击。可惜,眼看比赛就要结束了,对方抓住了一个禁区边缘任意球的机会,在裁判未鸣哨的情况下,一记射门直挂球门右上角,1:1。我们向裁判抗议,却抗议无效!伴随着场边队员和啦啦队员的叹息,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


尽管平局的比分,不能代表两队的真实实力,不过我们并不感到遗憾。这场比赛,我们已经发挥得十分完美:赛前战术设计合理,比赛纪律执行到位,全场战斗意志强烈,全时高位压迫逼抢,全队整体攻防有序……我们知道,足球是圆的,什么结果都可能发生。这场,我们无悔!


3.美啦队







都说足球是男人们的运动,但是足球的魅力也让女生们疯狂。赛场上是队员们的奋勇拼搏,赛场下是美啦队员们的精彩亮相。她们,千娇百媚,秀丽脱俗,面容娇艳,眼波盈盈,笑靥如花,集颜值、气质、涵养于一身,天然而又雅致;她们,着蓝色队服加白色短裙,阳光明媚,热情洋溢,朝气蓬勃,散发着青春活力;她们,有的是足球爱好者,有的却不懂足球甚至之前从未看过一场足球赛,但是凭着对贸大的热爱,凭着强烈的集体责任感,她们牺牲个人的宝贵时间,用自己的呐喊支持者场上的队员,她们用自己的全心全意热爱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7级MBA足球队。她们,是我们斗志和动力的加油站,是场下目光的焦点,引无数英雄竞折腰!她们,是2017级MBA最美丽的风景!是贸大2017MBA足球队最靓丽的色彩!


感谢我们的美女啦啦队!感谢美女啦啦队的每一名队员!是你们,在每场比赛来到现场,给我们球员以支持;是你们,让我们在足球赛场上,有了拼搏一切的勇气。


千言万语,难抵一句:在贸大遇见你,是我人生中最美丽的风景!


4.落幕




虽然小组赛已经结束了,但是我们的比赛并没有结束。接下来我们将重整旗鼓,面对小组赛后的三场排位赛,我们将面对其他小组未知的对手。拿下后面的比赛,将是我们唯一的目标!


9月3日,本届MBA冠军赛就将结束。但是,贸大2017级MBA足球队的征程却刚刚开始,在两年的学习时间里,我们定会浴火重生,王者归来。


人生的路本就是砥砺前行!在经历中变得强大,在逆境中敢于坚持,远胜于收获一时的鲜花和掌声!


一时成败只代表过去,新的未来正等着这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MBA的队员和学子们去创造精彩!


选择向上、永不言败!我们相信,未来,无论是绿茵场中,还是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必将一路光明!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对外经贸大学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