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观点 | 刘娥平教授在2017年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开学典礼的发言

MBAChina
2017-09-13 18:15 浏览量: 2479

MBAChina网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财务与投资管理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金融投资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企业财务管理,投资项目评估、公司金融等课程的教学。2015年被授予第十三届“中国十大受尊敬商学院教授”荣誉称号,兼任多家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及审计委员会主任,广东省省情调查与对策咨询专家库专家,广东省政府项目财务评审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定增并购中的价格偏离及其经济后果研究----基于股票错误定价与对赌协议的视角”和“可转换债券融资下的委托代理与公司价值研究”,主持或参与的其他国家、省市课题十多项。在《金融研究》、《管理科学》、 《财经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多篇。




刘娥平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对各位新同学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你们加入中山大学这个大家庭,成为你们心目中梦寐以求的管理学院的一员!


未来几年,你们将在管理学院谱写人生的新篇章,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同砥砺前行、放飞梦想,与中外讲师一起遨游学海、求真论道。管理学院能给予你们的,是以她追求卓越、超越平庸的领袖气质,以及“为社会福、为邦家光”的家国情怀,内化成你们的秉性,外显为你们的气质,让博学慎思的精神传统在你们的脑海里生根发芽,帮助你们成为崇尚真理、心怀天下、与时俱进的时代英才。


此时此刻,也许你豪情万丈,也许你云淡风轻,也许你心怀忐忑。不管怎样,你们都已经踏上了一条全新的道路,这是一条拼搏进取的路,也是一条成长涅槃的路。为了不在路上迷失自我,要始终牢记你们的目标是什么、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提高独立思考的能力,保持自信从容的气度,学会自我管理,提高执行力。通往成功从来没有坦途,你们既会收到鲜花与掌声,也可能面临意想不到的挫折与坎坷。年轻是你们的资本,一定要勇于尝试,敢于创新。


面对你们即将拉开序幕的大学生活,我想提几点期待。一是期待你们修身立德,以诚待人,涵养君子之风,注重健康体魄的锻炼和高尚情操的培养。二是期待你们心怀天下,志存高远,明确人生的目标和事业的发展方向,并脚踏实地为之耕耘。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你们需要认真思考,什么是自己热切的期盼、渴望的理想、高远的追求。只有发自内心的热情,才能成为今后漫漫长路的指明灯。三是期待你们学会读书,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实践的关系、博与专的关系,培养广阔的学科视野,留心观察企业的各种管理活动,关注管理实践中面临的重大问题,探讨专业和学科间的互动关系,激发创新能力。


同学们,学习不是一块敲门砖,而是一条自我修炼的漫长道路。学习没有休止符,进步没有完成时,积跬步能至千里,积倦怠将堕深渊。希望你们时刻牢记一寸光阴一寸金,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心怀梦想和激情,肩负责任和担当,用汗水浇灌希望之花,用双手谱写奋斗乐章,哪怕历尽艰难险阻,都不忘初心。我相信,管理学院会因为你们而生机勃发,你们的青春历程也将被管理学院所铭记。我衷心祝愿你们在中山大学度过人生中美好的时光,祝愿你们在管理学院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