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分享会丨中国高净值人群的资产配置选择

MBAChina
2017-09-07 18:03 浏览量: 1639

MBAChina网近年来,随着中国GDP增速自2008年首次低10%,经济的软着陆使得过去很多高收益投资模式不再,不仅股票“吞噬”了大量财富,房地产投资受限,曾经备受追捧的信托,近年来被广为关注的互联网金融,也都陆续降温回归正常轨道,以“单一投资渠道”迅速积累财富的时代已经过去。一个时代的过去,伴随着另一个时代的到来,那就是资产配置时代。




本期活动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2010级王蕾校友组织,诚邀校友和同学共同参与。具体信息如下:


活动时间: 2017-09-24 14:00-16:30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1号楼301


活动流程:


14:00-14:05 主持人开场


14:05-15:05 论新时代下的投资之道


15: 05-16: 05 中国高净值人群的资产配置选择


16:05-16:35 对话环节


论新时代下的投资之道




Blair C. Pickerell


宜信财富高级顾问


前汇丰投资管理公司亚太区行政总裁


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亚洲首席执行官


嘉宾简介


Blair拥有30年的亚洲商业经验,特别是在投资管理领域。他目前在多个集团董事会和咨询委员会中担任职务。一直积极参与亚洲投资管理行业的发展。他曾担任怡富基金(JP摩根基金)主席,汇丰投资管理公司亚太区行政总裁,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亚洲首席执行官,日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亚洲区主席。


Blair目前担任纽交所上市企业美国信安金融集团(财富500强企业)的独立董事,香港上市企业大新金融集团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印度证券监管机构印度证券交易所全球咨询委员会成员,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委员会成员,香港盈富基金监管委员会委员,以及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院董事。


主题解析


当前的宏观环境是比较复杂的。我们面临着全球经济的低增长;全球范围内黑天鹅频出,灰犀牛频出;而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同样面临多种不确定性,中国作为经济巨头之一与世界变化息息相关。在这样的变迁中,我们该如何投资于未来?如何在不确定中寻找不变的东西来坚守?如何确保30年后仍能意气风发?Blair先生亲身经历过多次经济危机,基于他30多年的跨国投资和管理经验,将给出大家形象和生动的解析。


中国高净值人群的资产配置选择




王 蕾


全球资产配置专家


宜信财富北京区域总经理


嘉宾简介


王蕾女士,宜信财富北京区域负责人、全球资产配置专家、国家高级理财规划师。具有深厚财富管理行业从业经验,深谙各大类资产,通过开放日和“一对一”形式,每年累计以“万人次”为高净值投资人提供资产配置建议。


王蕾女士在加入宜信之前,有成功创业经历,后创业公司被行业标杆企业收购。在创业之前,曾担任国内某投资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近年来,王蕾女士同时致力于财商教育,在“财商理念内容推广”,和“财商素质实践”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王蕾女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金融方向。


主题解析


“中国高净值人群的资产配置选择”根据BCG发布的《中国财富传承市场发展报告:超越财富承启未来》报告,截至2016年年底,国内的高净值家庭数量已超过210万户,拥有54万亿元可投资金融资产。未来5年,预计年龄超过50岁,家庭可投资金融资产在3000万元以上的超高净值家庭将增长至22万户,可投资的金融资产累计超过20万亿元,以及可能数倍于此的不动产和企业股权投资,国内创富一代将集中步入家族企业与财富交接阶段 。对于现阶段的家族财富拥有者 和高净值个人来说,如何另辟蹊径合理配置资产、发掘新的价值增长点将是未来财富保值增值的主线。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分享会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分享会旨在建立一个光华MBA校友和同学思想碰撞、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传承北大优良传统的平台。由MBA校友发起并持续开展了数场活动,分享地点涵盖成都、上海、天津、西安、郑州、北京等地;分享内容涉及金融、房地产、旅游、互联网、影视等不同行业。MBA分享会自开展以来,逐渐成为新老北大人传承与进取的交流平台,通过分享活动,让校友们更充分地了解不同行业的资源,为校友们的职业发展和资源平台的搭建建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北大华光MBA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