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征程:北大国发院PKU-UCL MBA首届开学典礼举行

MBAChina
2017-09-04 17:01 浏览量: 2994

MBAChina网2017年9月2日,继PKU-Vlerick MBA项目开学典礼之后,又一场盛大的开学典礼在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园举行——北大国发院与英国UCL大学合办的MBA项目首届开学典礼。




一年前,就在北京大学的临湖轩,北大与UCL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天,我们终于迎来了第一批学生!并以一场盛大的开学典礼,迎接BiMBA二十年中外合作办学历史上的新起点、新征程。



签约仪式


上午九时,在北大国发院BiMBA教务长杜桂英博士的主持之下,典礼正式开始。北大国发院名誉院长林毅夫教授、北大国发院院长姚洋教授、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教授纷纷发来了视频祝辞。他们分别从国家经济发展、国发院项目设置以及学生自我成长等角度为新生们描画了未来在朗润园的学习图景,指明了新生们需要抓住的商业机会、学习机会。


据悉,在未来的两年中,新生们将有机会通过必修课程、选修课程和国家发展系列讲座近距离受教于三位学者、院长。






此外,BiMBA商学院MBA项目学术主任张黎教授、北京大学法律经济学研究中心联席主任薛兆丰教授、来自UCL的UCL- PKU MBA项目主任Michael Manlangit先生、BiMBA商学院执行院长谷奇峰、国发院助理院长刘旭杰等出席了本次典礼。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联席院长杨壮教授则向新生们介绍了BiMBA商学院创办二十年来所坚守的价值理念。他表示,BiMBA是一所“规模小而气质独特”的商学院,历史悠久的燕园和古朴的朗润园让BiMBA这所商学院底蕴深厚,在建的承泽园则将为BiMBA带来新的生机。在新开办的PKU-UCL MBA项目中,中方和英方都会派出精英教学团队,培养一流的商业人才。在这个创新的时代,BiMBA一直强调学生要学会独立思考,拥有独立人格;UCL则在创新、创业方面积累了强大的优势。双方强强联手,杨壮院长希望PKU-UCL MBA项目“黄埔一期”能开风气之先,成为创新的领头羊。


UCL管理学院学术副主任Alan Parkinson博士代表UCL做了精彩发言。虽然负责严谨的学术工作,Alan博士却不失“英式幽默”,几句话就拉近了伦敦与北京的距离、UCL与新生的距离。他说,作为一名会计师出身的人士,本应时刻保持冷静,但今天他却非常兴奋,因为今天迎来了北大与UCL合作旅程上的里程碑—MBA项目的正式启动。UCL的教学和校友网络遍布全球,它与北大一样,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UCL治学严谨,他相信新生们未来的学习旅程并不会轻松,但必将收获满满,对此他充满期待。




从2017级MBA开始,BiMBA商学院开始启动“职业导师计划”项目,拟邀请100名企业导师和100院校友导师,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职业发展咨询和指导。继PKU-Vlerick开学典礼上二十名职业发展导师领取校方聘书之后,今天又有近二十名导师接受校方邀请,即将为新生的职业发展生涯助一臂之力。





联想集团全球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高岚女士和三胞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荆天先生分别作为企业导师和校友导师代表发表了新生寄语。高岚女士回顾了自己初入职场的经历,坦言年轻人需要过来人的帮助和指点,她希望自己和其他导师能帮助MBA学生更好地理解公司内的职业发展路径,挖掘学生自身潜力,识别并抓住发展机会;而荆天先生作为北大BiMBA校友,则对北大人的历史担当深有感触。他呼吁MBA学生不要局限于知识和技能的学习,而要看到北大人的历史责任,关注社会问题,努力改变世界。



高岚



荆天


此次开学典礼压轴出场的是活动的主角—MBA项目的新生代表。张和扬和Ryan Thomas分别作为全日制MBA和在职班MBA新生代表发表致辞。在重新回到校园这一刻,他们回顾了自己选择北大、选择BiMBA、选择PKU-UCL MBA项目的初衷——寻求职业转型与发展,拓展管理知识与视野,把握创新的时代脉搏。在未来的学习中,他们预见到必将要付出无数的辛苦与努力,但是他们已经做好准备,去迎接时代赋予的挑战与机会。



张和扬



Ryan Thomas


典礼最后,在悠扬的《燕园情》和声中,北大BiMBA教授、UCL教授和嘉宾共同为新生们戴上了校徽,预示着一个庄严、美好的学习旅程即将开始。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凤凰资讯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