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把“云南米线”带到美国:即兴创作的美味

MBAChina
2017-07-30 10:54 浏览量: 4984

MBAChina网讯】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21日刊登《炎热夏日,来一碗非正宗的云南米线》一文,文章记述了美国学生泰吉·劳拉和她的华裔同学西蒙妮·唐在美国纽约“自创”云南米线的故事,文章摘编如下:


西蒙妮·唐正在做凉米线,她把各种美味的佐料加进去——咸肉臊、花生碎、小片薄荷叶、泡花菜混合在一起,用醋和辣椒调味。这是一道很简单的菜,在之前的一次交谈中,她充满柔情地说这会让她想起家的食物,当时我告诉她,它也是我的最爱之一,我也想学学在家里做这道菜。


在位于东村的餐馆“小唐米线”,她把灼热的木炭放进烧热的油里,以便把炭的风味吸进油中。这样一来,她就可以做出一种特定的烧焦口感,就好像是用一口热的老锅做出来的,即便是对生鲜食材也是如此。她对蛋黄进行加工、烟熏和脱水处理,以便可以把它们刮成片,模仿金枪鱼的鲜味,但却看不到菜里有金枪鱼。


面馆看上去舒适温馨,轻松随意,但这只是因为西蒙妮·唐是那种不喜欢别人注意自己厨艺的厨师。


西蒙妮·唐出生于成都,后来到了美国念大学。在此期间,她给学校的朋友做饭,暑假回成都在母亲的餐厅里当翻译。在观看了一集大厨威利·杜方的主题美食节目后,她申请了一所烹饪学校,希望去杜方的餐厅WD-50工作。最终,她如愿以偿,在此后好几年的时间里,她一边为杜方和其他大厨工作,一边完善对自己餐厅的设想。


虽然西蒙妮·唐来自四川,但“小唐米线”里的很多菜肴都起源于不算太远的云南。去年,她用几个月的时间在那里四处旅行、住民宿,见到谁都问“什么好吃”,然而每个地方的答案都不一样:鲜花饼、蕨菜炒蛋、抹着玫瑰酱的鲜牛奶奶酪、品相诱人且肥瘦相间的腊肉。她尝试过各种叫不上名字的蘑菇,采摘茶叶烘烤,之后她意识到,回到纽约后不可能完全复制该地区的美食,于是转而即兴创作,把云南的风味像指导原则一样融进自己的菜单。“我不能说我做的菜是正宗的,”她说,“我也不想让任何人认为那是我努力的方向。”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参考消息网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参考消息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