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助力中国企业走进欧洲

MBAChina
2012-04-09 15:52 浏览量: 1060

   据悉,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表示,我们鼓励我们的企业对欧洲加强贸易和投资。最近一段时间,中国对欧洲的进出口以及中国企业到欧洲的投资并购等都有大幅度的增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近期宣布,今年6月25日至06月30日,中欧将携手英士(INSEAD)国际商学院在法国的枫丹白露推出新课程----“中国企业欧洲经营之道”, 和中国最优秀的企业家一起深入了解欧洲,共同探讨中欧经贸往来中的经验和教训。在欧洲经济低谷的时候,也许正是中国企业投资欧洲的最好时机。

 
 
  陈德铭部长表示,投资欧洲也是中国自己的需要,因为中国跟欧洲的贸易大概到去年年末总的贸易量是5670多亿美元,我们出口3500多亿,欧洲是中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欧洲也是中国进口技术的第一大来源地,欧洲的繁荣、发展,跟中国是休戚相关的。我们跟欧洲共同来克服困难,也是帮助和支持我们自己。
 
 
  中欧副院长兼教务长约翰?奎尔奇教授(John Quelch)高度重视此次CEIBS与INSEAD的合作,他称之为“是一次意义深远的创举,必将推动中国企业在欧洲取得成功”,对于有意深耕欧洲市场的中国企业家,“这是一次透彻了解欧洲的机会。”
 
 
  中欧和INSEAD此次推出的课程,不仅仅是商学院的强强结合,也顺应了中欧关系发展的大局。温家宝总理曾经高度评价“中欧是中国企业家的摇篮”;在中国和欧洲关系全面迈进的今天,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希望成为中国企业走进欧洲的加速器。
 
 
  无论是通过有机增长,还是收购方式进军欧洲市场或拓展欧洲业务的公司,都可安排高层管理人员参加本课程的学习。学员既可以是公司总裁、总经理、国际战略负责人、公司战略负责人,也可以是企业主。更加贴心的是,中欧还将为课程配备同声传译,学员无需熟练掌握英语。
 
 
  在中国企业家走出去的同时,全球优秀企业对中国的投资同样逐年增加。为此,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INSEAD平行推出《全球企业在华经营之道课程》同时招生,并与今年晚些时间在中欧授课。亚洲和欧洲最优秀的两家商学院通力合作,构筑中欧乃至全球企业家探讨制胜之道的交流的平台。
 
 
  课程联席教授Nandani Lynton教授相信“全球企业在华经营之道课程”为全球企业家展现一个真实深刻的中国,课程通过真实案例--或成功或失败--的分享,让学员了解中国独特的商业环境和机遇并判断如何才能在中国实现可持续盈利。“这些也正是中欧团队深入中国研究的成果。”
 
 
  欧洲有着令人神往的璀璨文化和深厚的历史宗教渊源,中国企业在欧洲经营过程中,尤其是创建自主品牌和销售渠道时,必须了解欧洲文化、历史、宗教对于消费者心理和行为的影响。课程有“最欧洲的课程内容”,将安排学员实地考察枫丹白露当地企业分销渠道,拜访拥有全球知名品牌法国企业,透过百年品牌的发展之路,分析欧洲营销模式变革历程。
 
 
  走出国门的中国企业创业欧洲,在摸爬滚打中探路。TCL并购汤姆逊出现巨额亏损在国人心中依旧是挥之不去的阴影,经历了6年艰难重组和摔打历练,TCL集团才走出了经营困境;中联重科成功并购西法,随后便遭遇了西法有史以来最大幅度亏损,经过人员换血战略,调整多年经营方走出困局。怎样才能少走弯路?
 
 
  “中国企业欧洲经营之道课程”还将邀请到正亲历欧洲创业的中国企业家们,以他们的成功经验和遭遇的艰辛现身说法,剖析投资欧洲,开拓欧洲市场的无限风光。
 
 
  该课程正在火热招生中,如需进一步了解课程详情,欢迎咨询本课程项目经理张旭女士。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