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邮Global EMBA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人才

MBAChina
2011-10-24 13:46 浏览量: 1567

  为培养在未来全球变革中能适应和引领企业发展的企业领导人,以及能在不同国家、不同区域环境中的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国际化企业家和优秀商业管理人才,北京邮电大学通过引入欧洲前10名顶尖商学院之一的法国里昂高等商学院,合作举办全球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GlobalEMBA(“创新企业家”方向EMBA位列全球第一),聚集双方顶尖国际教育资源,引入世界上最新的管理理念、先进管理科学知识和技术,整合运用里昂高等商学院在法国商会、校友会及世界各地行业协会、企业家协会的影响力和商业联盟力量,为学生创设在全球范围内领悟“企业家创新精神”,参与全球企业家年度论坛,并能在世界跨国大企业中进行案例学习和实习体验的高端管理实践平台。

 


  一、法国里昂高等商学院


  法国里昂高等商学院具有在商科与管理教育方面的全球领先地位和影响力。法国里昂高等商学院成立于1872年,为法国传统的精英高校之一,是欧洲乃至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商学院之一,被视为法国4大顶尖商学院之一。在世界最权威的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公布的排行榜,在欧洲商学院中,法国里昂高等商学院近年来排名位居前10, 管理学硕士位列欧洲前5,“创新与创业”单项位列欧洲第一; EMBA位列全球前70强,“创新企业家”方向EMBA位列全球第一。商学院已获得EQUIS,AACSB,AMBA三大国际权威认证。“国际化”是里昂高等商学院鲜明办学特色之一。目前学院中,非法国藉学生超过40%,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学院100名终身教授中,有38名非法国藉终身教授,来自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为吸引国际学生,里昂高等商学院与全球100所顶级高校及商学院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并在全球范围内选择1000多家跨国公司和企业作为合作伙伴,为学生创设国际化案例学习和实习体验的高端管理实践平台。


  二、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北京邮电大学建校于1955年,直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国56所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北京邮电大学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获准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立项建设;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工学门类为主体、工管文理相结合的综合性大学,是我国信息科技、信息管理领域人才培养的重点基地。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荣获《世界经理人周刊》举办的 “2010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第9名和“中国最具发展潜力MBA排行榜”第5名。2010年《经理人》杂志评选的中国最佳MBA院校排名中,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荣获MBA学生毕业后“薪酬涨幅最快”第2名。


  在2011年由中国EMBA第一信息门户“中国EMBA网”发起主办的“2011年中国最具权威EMBA排行榜”中,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项目名列第9名。第八届中国市场最具领导力EMBA排行榜中,名列国内新增32所EMBA项目院校第1名。


  三、全球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项目Global EMBA


  GEMBA项目的课程时间至少为500个学时,由商业理论核心课程和产业发展趋势专题讲座)两部分组成。核心课程为战略思维、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财务会计、计划和管理控制、公司财务和价值创造基础、市场营销管理、电子商务、运营和供应链管理、国际化战略思维和设计、国际化战略实施、组织行为学、领导力发展和领导风格、人力资源管理。讲座研讨互动模块为创业机会识别和评估、新创业企业成长、国际环境、全球文化、物联网、三网融合、云计算、终极商业博弈、法国商务系统(讲座、圆桌会议、同法国商界代表会面)。


  课程期间将会有一个由EMLYON商学院组织的为期10天的法国游学。此次游学为这个课程设计的必修组成部分。游学过程中将会举行一次关于商业竞争战略的讲座,同时还会和里昂本校EMBA项目的学员和法国IT与通信行业领军企业和商界代表互动交流。


  GEMBA项目学制2年,面对面的授课时间至少为18个月,学员每个月会参加一个或两个学习模块,课堂互动会注重学员与教授之间的经验交流。


  学员需在所有课程结束后三个月之内提交毕业论文,在论文提交之后的一个月之内将会组织进行论文答辩。


  GEMBA项目在培养学生全球化管理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同时,特别注重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通过两个不同模块的学习,可使学生体现“KIMG”的能力:知识能力-knowledge、创新能力-Innovation、管理能力-Management、国际能力-Globalization。同时,学员将学习创新领导力的最新研究成果和领导力技能,可参加“全球企业家创新论坛”,与全球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领导人建立联系,并获得两个学校全球校友网络,塑造自己的全球企业家精神。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