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管理学院迎来首个面向金融投资方向的

MBAChina
2009-08-19 23:49 浏览量: 3457

 

425日下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迎来了首个国际MBA项目——金融投资方向MBAMBAF)班的开学典礼。MBAF是我校管理学院与英国威尔士大学经过长期的沟通策划后得以成功举办的MBA合作项目,本次开学典礼在暨南大学惠全楼202室举行,出席嘉宾有前暨南大学副校长云冠平教授、暨南大学宣传部部长夏泉教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从东教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吴菁副教授、丁可主任助理,香港国际专业管理研究中心(IAM)校长周致标教授、前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黄肃亮教授等,群英汇聚,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李从东院长作为主宾率先致辞,他首先对云冠平老教授在退休归隐之年仍心牵教育事业,并对管理学院的发展关怀备至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感谢。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筹备,我校与英国合办的MBAF项目终于开班,这对于我校拓展海外项目、加快MBA国际化脚步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李院长寄语同学们“努力学习,心系学校”,必将载入我校MBA纪事的首期班学员,是所有后来者的学长,同学们要“立规矩,树新风”。

 

 

云冠平教授是MBAF项目的牵线人,今天作为师长面对同学们,云老感慨万千,站在讲台上的感觉仿佛一下子把他拉回教学年代的激情岁月。 “我今天不是来讲课的”云老在演讲中重复强调,然而30MBAF同学们正凝神陶醉于云老的非凡教诲,云老结合自身丰富从教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何为一个合格的研究生,他笑称“我不是海归,我不拿国外的学分,但外国人拿我的学分”,他鼓励同学们要有自信,作为暨南人,是一种荣誉,有一分责任。

夏泉教授是我们MBA开学典礼的常客,成为暨南大学的学生,第一门课就是要知道“暨南大学历史与文化”,夏泉教授结合丰富的讲义资料,为同学们呈现了暨南大学百年沧桑的办学历史,也阐述了暨南精神的丰富内涵。短短一个小时内,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在同学们眼里如电影播放,但分明的真切动人。

作为英国威尔士大学及香港国际专业管理研究中心的代表,周致标教授通过照片为同学们展示了MBAF班得以开展的前期筹备工作,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个重要时刻的记痕。在项目介绍的过程中,周校长也告诉同学们,IAM将会组织各种各样的学生活动,以丰富大家的课堂学习及校友平台拓展。

开学典礼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由中心吴菁主任给同学们进行入学教育培训。“回到学校,就要遵守学校的规矩了”,吴主任先兵后礼,强调严谨有序的班级作风是保证学习质量的关键。接下来,吴主任跟同学们介绍了MBA发展的历史、暨南大学MBA的教育史等,并以一个老朋友般的身份对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循循善诱。很多新同学通过入学教育后都坚定了读书的志向,对即将展开的MBA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

目前,我校MBA项目正申请进行AMBA认证,而跟法国、波兰等高校合作办学的项目也在循序渐进当中,相信MBAF班的开办正是我校国际MBA项目全面开花的一个强烈信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