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外MBA“Digital Marketing探寻之旅”(总结篇)

MBAChina
2017-10-17 16:40 浏览量: 3273

MBAChina网讯】Read 10,000 books and travel 10,000 miles.

Let Walking stretches our horizon,

Let books open our mind...


10月1号,上海外国语大学MBA海外商业学习之旅正式启动,18位同学来到马德里,来到ESIC,领略研习最前沿的Digital marketing理论和实践经验。



ESIC商学院在市场营销领域具有丰富的专业人员培养经验。ESIC商学院名列“美国经济”杂志的全球顶级MBA课程排行榜,并被该杂志评为欧洲第十四位最好的商学院。同时ESIC商学院也是西班牙商学院协会的创始会员之一。


阳光、草地、石刻墙壁、圆弧屋顶,还有暖暖的橙色调......还有三毛和荷西的爱情故事,印象中的马德里静谧不乏激情,温暖不乏热烈。当学子们来到ESIC,踏上西班牙的土地时,感受到的是不一样的立体西班牙。


lectures

整整一周,上外MBA同学完成了充实紧张又有趣的Digital Marketing学习之旅。五天的数字营销学习中,同学们系统学习了数字营销相关领域知识,从Digital Trends & Branded Content到The New Customer Profile(marketers 2.0), 从Digital Economy, Global Overview到 From Traditional Marketing Strategies to Digital Marketing,Creating Experiences 等,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践,一系列课程与讲座彼此相互关联又相互补充。大量的知识灌溉,让同学们对“web-room, show-room”、“the free generation”、“marketing 2.0”、“behavioral economics”、”prosumer”等核心概念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紧张的学习结束时,是三个小组的Presentation showtime,系统的归纳和讨论短短的5天所学,并且完成3个小组的Group presentation。这是一个汇报学习成果的时刻,也是一个展现上外风貌的时刻。每一位同学抓住紧张的学习之余的分分秒秒,认真思考回顾所学,归纳升华感悟,成功地完成了此次数字营销的课程展示。每位同学的演讲,都代表着对课程内容的一次不同思维角度的回顾和感悟,都是一次信息的交流沟通,都是一次思路感悟火花的碰撞。



各小组结束演讲,ESIC教授现场都会提出发人深思的问题,并给予其中肯评价和宝贵建议。ESIC教授在点评中再一次提到“Innovation, technology and customer behavior”的概念,他们不仅是数字营销的三要素、关键和核心,同时也是本次上外MBA西班牙海外商业学习之旅的三个关键词。


Business visit

BST 期间,ESIC 还为上外MBA同学们提供了难得的企业参访机会——巴斯夫集团(BASF)、IVECO集团及MakeSpace创意工作室。



BASF参访,同学们不仅有机会参访全球最大的化工公司,还重点了解了化工涂层,特别是汽车外壳涂层的相关知识,同时了解了现代和传统产业是如何运用数据等新科技加速发展的。



在IVECO,同学们参观了其位于马德里的组装工厂,其高度自动化及高效的工作流水线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在MakeSpace,同学们置身于创意之间,也见证了3D打印是如何将自己的头脑风暴变为现实的。

课程结束了,拍个合影吧? 怎么看着都是笑容呢? 被知识轰炸的倦意呢?



时间飞快,短短的西班牙海外商业学习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学们在这次海外商业学习之旅中不断探索、感受和吸纳着,收获满满。


Keep learning and keep changing and not fear to be challenged….

--Bruce Lee, Be water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上外MBA教育中心 ,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