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论道”之“快乐工作与员工幸福管理”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1-15 15:08 浏览量: 2794

2021年11月13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浙江省人民政府立法专家成员、浙江省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学会副会长陈惠雄教授莅临我院开展了题为《快乐工作与员工幸福管理》的讲座。

陈惠雄教授曾先后在北京大学、北京天则“双周学术论坛”、国家税务总局干部培训班、上海市人事局干部培训中心、浙江人文大讲堂、浙江省委党校省管干部班、浙江省国资委、浙江省财政厅、浙江大学EMBA班、总裁班等举办100多个学术讲座。《经济、快乐与人生》讲座(19集)在超星学术视频“天下名师”栏目播出;《生活中的幸福经济学》音频节目36讲在凤凰FM等音频平台播出。本次讲座陈惠雄教授从人类幸福感的影响因素,正确认识工作、收入与幸福的关系,幸福学的人生启示三方面对快乐工作与员工的幸福管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

讲座伊始,陈惠雄教授通过关注当代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压力增大、离婚率攀升、焦虑抑郁、贫富差距、环境污染等一系列社会问题,引出经济发展与人民幸福存在的“伊斯特林悖论”,提出“经济是手段、幸福是目标”的理念。

讲座中,陈惠雄教授从马斯洛的需求层次论入手,生动的为我们解释阐述了幸福工作的职业认知、快乐工作的时代重要性,提出幸福感是一种可建设的内在能力,提倡人性化的管理方式,营造和谐的公司人际关系。在经济发展主要依靠人的创新力的今天,只有把员工职业生涯幸福当作企业发展的内生性目标,从关注员工绩效转向关注提升绩效的原因——员工的快乐工作与职业生涯幸福感,才能使现代企业获得最具竞争力与创造力的人力资源源泉。最后,陈惠雄教授还提出了建设幸福组织(企业)的八大要领:变人力资源管控模式为积极的赋能模式;从关注员工绩效到关注员工幸福感;把理解并帮助人们在工作中获得快乐、提升员工职业生涯幸福感作为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目标;以更加均衡、公平的取向构建要素所有者共同幸福的管理体系;把幸福要素、幸福文化纳入人力资源管理的全过程;企业为员工幸福买单;开发更多的快乐资源;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情绪. 引导员工释放积极情绪,实现企业效率与员工收入的幸福双丰收。

-END-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最新招生咨询

网 址:mba.zufe.edu.cn

地 址:杭州市文一西路83号浙江财经大学文华校区MBA学院学渊楼4楼

邮 编:310012

联系人:金老师 88922888,周老师 88922789,孙老师88922878

电子邮箱:mbazs@zufe.edu.cn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