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考了全球第一的就是她!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1-30 20:04 浏览量: 4032

我校会计学院

2017级本科生李科颖

在ACCA《税法》(F6)考试中

获得全球单科第一名

ACCA和考试规则

ACCA以培养国际性的高级会计、财务管理专家著称,其高质量的课程设计,高标准的考试要求,高水平的考试安排,赢得联合国和大量国际性组织的高度评价,更为众多的跨国公司和专业机构所推崇,被誉为“财会专业的MBA课程”。

ACCA共设置有15门课程,考生将被要求通过其中的13门

1.申请参加ACCA 考试者,必须首先注册成为ACCA 学员。

2.学员必须按考试大纲设置的先后次序报考,即知识课程,技能课程,核心课程和选修课程。在一个课程中可以选择任意顺序报考。但ACCA建议在一个课程中也按照顺序报考。

3.除免试和已通过的课程外,每次最多报考4 门。基础阶段的知识课程考试时间为两小时基础阶段的技能课程专业阶段所有课程考试时间为三小时及格成绩为50分(百分制),每科成绩合格后予以保留。

4.所有13门考试必须在学员报名注册后10年内完成。

我校会计学院ACCA方向班学生可以免考5门。

专业课平均绩点高达4.46,获得过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又在F6的考试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全球单科第一的好成绩,这样的成绩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取得的,必定是经过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苦读才取得的,当然同样也离不开学校老师的辛勤付出。

李科颖的成绩与她的努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她的努力也践行了“明德笃学,经邦济世,崇实创新,勇立潮头”的浙财精神。

因为F6的知识点多而杂,有很多细节的内容很容易忘记忽略,而且一些小的知识点背了就忘。所以在平时写大题目的时候也很难有全写对的,有时甚至写到后面就会很绝望。但她并没有因此放弃,而是越挫越勇,不停地反复背,反复练。

她在这方面这么优秀,又有哪些独门秘诀呢?

良好的心态是关键

“保持良好的心态”是李科颖的第一个秘诀。“因为F6的知识点大多细小,难记又易忘,背了忘,忘了背,真的是一个让人发疯的过程。”因此只有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才能真正的把它学好。

不断巩固记忆是方式

“温故而知新,积极查漏补缺”是李科颖的第二的秘诀。把F6知识按不同的税种分类,然后把每种税种分类弄懂,掌握每种的知识点算法,再把一些小的点每天不停地回顾,还要不定期的复习以前知识点,直到把它真正的记住。同时题海战术在这里还是有用的,每天保持一定的题目量,通过不断的刷题来查漏补缺。

后排左数第四个

规律的作息是支撑

“少熬夜,保持规律的作息”是李科颖的第三个秘诀。不自觉熬夜是很多同学在大学期间的通病,但是李科颖说熬夜太痛苦,所以还是早睡早起,每天保持7-8小时的睡眠。“利用好白天的时间,可以前一天晚上想好明天要干些什么,列一些计划,然后第二天就会比较有条理的完成。”只有良好的身体状态,才能使学习的效率最大化。

适当发泄放松来解压

“劳逸结合是真理,合理安排学习和放松的时间”是李科颖的最后一个秘诀。她说其实有些时候学习压力自己也没办法调节,还是要找同学聊聊天、爸妈吐槽一下,说出来了也就好了。还有一个方法就是干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比如说吃吃自己喜欢的东西,听听歌,看看电影之类的。只有合理的安排好自己时间,不要让自己被压力击垮,劳逸结合,才更有利于学习。

当然,除了学习,李科颖还有很多爱好。

她喜欢听各种各样的

特别是一些老歌。

喜爱旅游,去欣赏各地的风景,

感受各地的文化。

她还是个有爱心的人,

会在假期去泰国支教

拿到了学霸的“武功秘籍”,

你学会这些方法了吗?

是不是觉得考试如有神助,

zufer是不是也有许多问题想来请教她呢?

留言互动:

看了学霸的秘诀,

你有什么想向她提问的呢?

亦或是有学习上的困难想让她帮助你,

想知道关于学霸的更多秘笈

请在评论区留言

一起走上人生巅峰!

编辑 |何雨欣

责编 | 朱黎睿

来源|会计学院

浙江财经大学新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

新浪/腾讯官方微博:@浙江财经大学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